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世纪光棍节新人扎堆领证 婚姻登记处先预约

2011-11-03 07:47:00    作者:李晓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婚姻登记处 领证 光棍节 新人登记
[提要] 四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内,一对新人提前办理预约11月11日的手续。虽然距11月11日的“世纪光棍节”还有一周多,但市北、四方、李沧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启动了当天的登记结婚预约,市南区婚姻登记处也将于近日启动。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是从11月1日开放预约的,并设有专门窗口。

  11月11日新人登记太多,这对新人提前举行婚礼式颁证,日期已改成了"2011年11月11日"。

四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内,一对新人提前办理预约11月11日的手续。

  虽然距11月11日的“世纪光棍节”还有一周多,但市北、四方、李沧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启动了当天的登记结婚预约,市南区婚姻登记处也将于近日启动。11月2日下午3时30分,四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式启动预约 ,一下子就来了11对,还有几十对在排队等着。

  新人穿越提前办仪式

  11月2日下午,婚礼进行曲在四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内响起,身穿红色情侣衫的曹罡和段雪娇手捧鲜花共同宣读结婚誓言。每天,这里都有很对新人选择这种婚礼式颁证,但记者发现他们领证时主持台上的日期不是 11月2日,而是11月11日。

  “11月11日不是‘世纪光棍节’嘛,很多新人预约登记结婚,到当天我们肯定没人手再给他们办婚礼式颁证了,所以提前到今天。”四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说,今年有不少准新人要在11月11日登记领证,他们怕当日人员太多,从11月2日下午3时30分开始启动预约,提前为这些新人们做领证准备。

  曹罡和段雪娇是当天第二对预约的,两人7年前在大学认识,2009年一起来到青岛,一个工作一个读研。“我们觉得这个日子非常好,6个1在一块多顺啊!巧合的是,我们的新家在11楼,家里座机的最后两位也是11,因此在我们看来这一天领证意义特别大。”段雪娇说。

  避高峰选择小光棍节

  记者对市内四区的婚姻登记处采访获悉,像曹罡和段雪娇这样的新人还有不少。

  “从10月上旬就开始问11月11日这天能不能预约,每天都有一二十对新人问。”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陈梅介绍,目前前来预约的已经有十多对了,还有更多新人是打电话咨询的。有些新人听说当日人很多怕排不上队,就选择在11月1日“小光棍节”登记领证避高峰,“11月1日我们登记了47对,比平常多不少,到11月11日‘世纪光棍节’的时候人肯定比这个还要多。”

  其他婚姻登记处的情况也都大致如此,毕竟2011年11月11日是个百年一遇的日子。市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咨询11日领证问题的每天都很多;四方区目前咨询的已经达到60多对 ;而李沧区更是准备好了应对当日的预案,以应对可能到来的领证高峰。

  预约无硬规定各区陆续开始

  登记领证预约没有统一的强制要求,各区市开展也是为了方便新人。针对11月11日可能出现的新人登记高峰,市内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都在酝酿预约或已经做出了行动。

  市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目前还没有开通预约,不过已经跟市民政局相关科室沟通,准备也开通预约,“这一两天应该就会开通了。”她说。

  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开通了预约。“我们是常年接受登记预约的,新人怕当天因为种种原因登不上记而选择预约,我们都是接受的。”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陈梅说,婚姻登记预约跟其他的预约还不同,必须要准新人带全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亲自到现场审查才行。

  四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11月2日开放预约,“我们的预约一般在下午,看工作人员当日的工作量而定。像2日下午就安排了11对新人预约,当天预约名额满后就顺延到下一天预约。但总之我们会保证符合条件的准新人都可以预约上。”该登记处负责人介绍。

  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是从11月1日开放预约的,并设有专门窗口。

  文/图 记者 李晓哲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