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

幼儿园全改特色班,学费涨了家长犹豫不决

2012-02-15 11:19:00    作者:侯艳艳 刘杭慧 潘铮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特色班 幼儿园 借机
[提要] 孩子在幼儿园上了一年半的“爱特”普通班,开学时却接到通知,从3月份开始,幼儿园“爱特班”将直接转为含英语课程的“启迪班”,每月学费多了200元,这让家住白石路附近的王女士很不理解。幼儿园的普通班全改成特色班,会给家长和幼儿园带来哪些影响?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孩子在幼儿园上了一年半的“爱特”普通班,开学时却接到通知,从3月份开始,幼儿园“爱特班”将直接转为含英语课程的“启迪班”,每月学费多了200元,这让家住白石路附近的王女士很不理解。幼儿园的普通班全改成特色班,会给家长和幼儿园带来哪些影响?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家长反映  普通班改特色班 每月学费涨200元
  13日下午,白石路爱特启迪幼儿园门外聚集了不少接孩子的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一周前,幼儿园老师通知她,3月份的时候,学校打算将孩子所在的“爱特班”直接转为含英语课程的“启迪班”,学费由每月的680元提高到880元,希望尽快到幼儿园报名。 
  据王女士介绍,幼儿园老师告诉她,许多普通班孩子的家长看到了启迪班的良好教学,主动要求改到启迪班,启迪班增多是大趋势。随后,这位老师向王女士介绍了启迪班的种种优势,并称目前班里只有一两个孩子没有报名启迪班,其他班几乎都已经报名,希望王女士不要再犹豫。“如果实在不报名启迪班,学校也不会强求,但现在没有报名的孩子极少,恐怕一个普通班都没法组织起来。”这位幼儿园老师说。
  “孩子太早学外语不利于学汉语,与其说是让孩子多学点东西,倒不如说是借机涨价。”爱特3班的一位家长说,目前附近大多数幼儿园已经报满,想转园也来不及了。
  
    记者调查 市区多家幼儿园 已经取消普通班
  在芝罘区实验幼儿园,一位值班人员说,现在管理费是每月550元,去年9月份以前是每月245元。
  “以前是普通班,现在变成了蒙氏班,学费就涨了,我们也不懂蒙氏班到底是什么,但是幼儿园只有蒙氏班,我们家长不得不选择蒙氏班。”孙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从2007年开始,烟台就有幼儿园开办了蒙氏班。当时园方要求上蒙氏班的孩子,在正常费用的基础上,一次性额外缴纳1800元费用,这个规定让不少家长炸了锅。因蒙氏班比普通班收费高,每次都伴随着一些家长投诉。到今年为止,三马路实验幼儿园、云龙幼儿园、芝罘区机关幼儿园、芝罘区实验幼儿园等多家幼儿园,已彻底将普通班取消,幼儿园的费用也随之水涨船高。 
  福山区一家私营幼儿园的负责人称,目前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开发区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平均每月1000元左右,最便宜的不低于每月800元。如开发区碧海云天幼儿园每月1200元,天马相城内的剑桥英语幼儿园每月的管理费包括班车费超过2000元,金华幼儿园、金色年华幼儿园、富豪金桥幼儿园等每月的收费也都在千元以上。
家长说法 有的家长认同,有的家长质疑
  对于幼儿园即将把“爱特班”改为“启迪班”的事情,家长孙先生说:“启迪班孩子可以和外教交流,学学英语,多花200元钱,我们觉得挺值。”孩子特别羡慕启迪班的同学与外教进行交流,如果自己的孩子不学外语,就感觉有点遗憾。“总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吧?”孙先生说。
  “如果不同其他人一起升入新的班级,就得换老师,恐怕孩子需要很长时间才适应新环境。”孩子在爱特班学习的幼儿家长孙女士说,听说大部分学生都已经报名,她也只好“随大流”。在采访中,不少家长都表示,中途退园恐怕会影响孩子,老师去哪,孩子就去哪,成了不少人的选择。 
  芝罘区实验幼儿园的一位家长说,虽然蒙氏教育每月学费要高几百元,但从教具设施到老师的教学方式都与普通班不同,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开发。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