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 往期查询

2012年02月12日 第478期 济南

2012-02-13 17:4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齐鲁手机杂志》第478期   
2012年02月12日 星期日
济南明日天气:多云 -1~6℃

*本期导读*
【生活资讯】
>情人节到海底世界看“巨幅水下玫瑰”
【消费提示】
>佳能单反数码相机现质量问题
>蜡笔小新果冻吃出黑色杂质
【旅游】
>情人节主打省内游、浪漫黄昏游
>国人为啥到哪都爱照相?
【养生】
>春季“火气”多为“胃火”
晚饭喝粥养胃安神
>“春捂秋冻”应该捂多久
【数码】
>iPad大陆销售渠道或遭全面封杀
>HTC四款机型下月升级安卓4.0
【家居】
>2012清水房家装趋势发布
>厨电升级带来烹饪新体验
【时尚】
>味道暗示:情人节催情良方
【热词】
>装腔指南

【消费故事】
科鲁兹被曝车内辐射远超变电站

………………
近日,多位雪佛兰科鲁兹车主检测出爱车内辐射严重超标。广州的郭先生在用家庭电磁辐射测试仪检测车内辐射强度时,结果令人震惊:发动机怠速运行时,主、副驾驶的辐射达到了4微特斯拉,行驶过程中辐射高达15微特斯拉,主驾驶位置辐射更达到19微特斯拉以上。随后,郭先生找到多位科鲁兹车主,对其汽车进行检测,均得出相同的数据。对于该检测结果,郭先生购车的4S店并不否认,但该店表示,必须要有专业的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证明辐射确实超标,才会处理此事。截止目前为止,通用公司和4S店均未给郭先生任何正式回复。 110千伏变电站3米范围内的电磁辐射强度仅为0.7微特斯拉,也就是说,车内的电磁辐射强度是变电站的近30倍。医学研究证明,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并能够诱发癌症并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据了解,我国尚无公众环境下工频电磁辐射强度安全范围的国家标准,而英国国家辐射保护委员会官方网站上把危险值设定在0.4微特斯拉,瑞典正式承认强度在0.2微特斯拉以上的工频电磁场对人体有害。

【生活资讯】
>2月11日至14日,青岛海底世界将在五彩斑斓的大圆柱展缸里放一支象征着甜蜜爱情的“巨幅水下玫瑰”,情侣们可以彼此牵手,站在华丽的巨型圆柱下面表白、示爱;14日情人节当天的“美人鱼表演”中,深情的王子将在水下花园为美人鱼公主送一束火红的玫瑰花。
>临近情人节,海岛独特的气候条件和浪漫氛围依旧是出境游的热点。“情定普吉岛6日游”的价格春节期间为7000多元,现仅为5280元;“泰新马”十日游目前报价为5080元/人,比春节期间下降了36%。国内多条热门旅游线路价格也出现大跳水,“海南四星纯玩双飞六日游”的价格由春节的4000多元下降至2830元,“云南品质双飞六日游”的价格为2300元,华东四市+双水乡超值双卧六日游的价格为780元。
>情人节购物,享浪漫情人礼:
2月10日--14日,贵和商厦全场当日单张发票消费满125元,赠星巴克咖啡买一赠一券;满521元赠精美巧克力1盒;满999元赠送电影票2张。
2月13日--14日,和谐广场购物满199、399、599、799、999元,赠送“爱上你”、“爱天使”、“爱意浓”、“爱不完”、“爱无价”和谐广场特供手捧玫瑰一束。

【消费提示】
▲佳能单反数码相机现质量问题
…………………………
近日,关于佳能单反数码相机“Err99”的投诉很多,涉及佳能40D、50D等几乎佳能所有单反数码相机产品,“ERR99”就是错误99,一般是相机显示屏突然出现了“Err99”字样,无法继续拍摄,只能关机,原因是快门组件质量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40D为了达到每秒6.5张的高速连拍,在有限的空间里安装了两个快门驱动马达,以至于快门运动组件会打到旁边的线圈,久而久之就会把线圈打断,一般都是在6000张以后出现此问题。这是40D的设计缺陷,问题迟早都会发生。

▲蜡笔小新果冻吃出黑色杂质
……………………
近日,有市民在为孩子买回的一整袋“蜡笔小新”黄桃果肉果冻中发现,很大一部分果冻内竟含有明显的黑色杂质,果冻质量让人担忧。据婴童产业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主营“蜡笔小新”品牌的中国休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近5年中,至少有11次因为产品质量问题登上黑榜。

【影讯】
情人节临近,爱情片《高海拔之恋》、《我愿意》率先上映,《LOVE(爱)》定档13日14时。新世纪电影城情人节当天中午12:00之前所有场次半价,幸运观众还可获得影城赠送的精美情人节礼物,情人节当天还有特价通宵专场。咨询电话:86086088。

【旅游】
▲情人节主打省内游、浪漫黄昏游
………………
由于今年的情人节不是周末,各家旅行社的情人节主打产品,以省内短线游和针对老年人的“浪漫黄昏游”为主。省内游以传统的温泉、滑雪线路最受欢迎,像聊城阿尔卡迪亚温泉、沂南智圣汤泉、滕州盈泰温泉是情侣们前去休闲疗养的首选。济南康辉国旅主推“济钢温泉+董家摘草莓”一日游,既能去周村古城逛逛,还能跟情侣一起体味采摘草莓的乐趣。山东嘉华国旅专门为老年人量身打造了“爸妈之旅”系列产品,受到老年游客的青睐。

▲马尔代夫因中国游客太多被批已无异国情调
………………
马尔代夫,被称作上帝抛洒在人间的项链,人间最后的乐园。继2010年赴马中国游客达到近12万人次,中国首次成为马尔代夫最大客源国后,2011年赴马尔代夫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19.8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67%,连续第二年成为马尔代夫最大客源国。值得一提的是,马尔代夫全国人口仅为40万,这个数字背后,让国人赴马旅游,躲的是自己人。不少人回国后就感叹“相信过不了多久马尔代夫就要成三亚了”,理由就是“有些岛屿国人去得太多了,尤其是节假期间,岛上随处可见国内人,根本没有身在异国的感觉”。

▲国人为啥到哪都爱照相?
………………
你是不是经常看到这样的场景:人们手里拿着相机,快门咔嚓咔嚓响、“茄子”一遍一遍喊,在标志性景点、名人题词前拍张照片……爱留影,似乎是中国人旅游热情的集中体现。有人说,一个景点是否火暴,只要看看有多少中国人等着排队照相就行。
大多数人有这样的想法,拍几张照片,可以让自己感念一辈子、回忆一辈子。拍照留影,可以让我们有资本、有理由跟别人分享自己的经历。但是,还有一些人,拍照就是为了回来炫耀、有面子,“自己看到埃菲尔铁塔了”、“我到巴厘岛晒太阳了”……这样的“爱面子”心理,也造就了中国式照片的特别风格人永远是照片的主体,风景永远只是背景。
如果拍照成了旅行的唯一乐趣,背景成了景点的唯一价值,我们也许需要审视一下,见到景点就拍照,到底是一种习惯,还是由衷的爱好。别再把风景当背景,只顾照相而忽略了旅行的真正意义,让每一次出游,成为一次特别的体验。

▲情人节汽车电影院里享受别样浪漫
………………
随着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热播,剧中主人公吴狄所喜爱的“汽车影院”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当星星布满天空时,一张正在放映的硕大电影银幕前不是坐满了人群,而是整齐地停放着各式各样的汽车。座椅调到舒适角度,与爱人依偎在舒适的“移动之家”中欣赏精彩的影片,既有家的温馨舒适,又有影院的视听震撼的观影方式,少了几分在影院里的约束与窒息,多了几分清新和浪漫。
在济南,历城区仲宫镇拥有一家大型汽车电影院“乐沃汽车电影院”,占地4000平方米的放映广场可容纳百余辆汽车的规模,也让它成为全国最大的汽车影院之一。与普通的电影院不同,仅在乐沃汽车电影院看电影并不需缴纳任何费用,其运营成本完全依托于配套的餐饮、住宿及娱乐项目,但是由于影院并未加入院线,目前影院只能播放一些经典怀旧电影。如果情人节当天天气晴好,驾车远离喧嚣,在汽车影院品味经典怀旧时光却是个不错的选择。

【养生】
▲春季“火气”多为“胃火”
晚饭喝粥养胃安神
………………
不少人发现饮食和生活作息不规律带来的“火气”找上门了。冬春季节所说的上火主要指的是胃火,与春天里常见的肝火、夏天里常见的心火和秋天里常见的肺火相比,胃火主要表现为口舌生疮、大便干燥没有规律、烦躁易怒、口中有异味。一旦出现这些上火表现,说明胃肠道已经不堪重负。专家建议,“上火”的市民不妨进行素食调理,吃含水量比较多的水果如苹果、梨,以及水量比较多又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如冬瓜、苦瓜、萝卜、白菜、芹菜等。另外,可以多吃一点稠厚的米粥,以小米粥尤佳,粥内可加入少许百合、大枣、薏仁,样有助于调理肠胃。

▲仰卧起坐减肚子
姿势正确才有效
………………
现在很多人长了小肚腩后,往往选择在家里做仰卧起坐减肚子,并强迫自己在一分钟内完成多少个动作。专家认为,仰卧起坐是能减肚子,不过见效比较慢,而且要慢慢做才能减肥。身体中的脂肪能量至少需要运动二十分钟才能被利用、被燃烧,过快的频率并不能提高锻炼的效果。
练习仰卧起坐,姿势要正确:仰卧在床上,双腿弯曲,双手半握拳放在耳朵两侧,尽量展开双臂。做动作时,让腰部发力,上身径直起来,注意腰部不要离开地面,然后缓慢下降使身体处于原位。当腹肌把身体向上拉起时应该呼气,这样可确保处于腹部较深层的肌肉都同时参与工作。

▲“春捂秋冻”应该捂多久
………………
人们常说,“春捂秋冻”。春天要来了,那到底应该怎么个“捂”法呢?虽然立春代表春天的来临,但冬季的低温并不会立刻回升,需要至少10-15天的过渡时间。因此,立春后最短也要“捂”10-15天。在这期间,气温变化较大,如果过早脱掉棉衣,头部、下肢、手部、咽喉等都很容易在一冷一热的气温变化中,因为不适应而受寒,从而导致感冒、气管炎、关节炎等疾病。
当然,“捂”会依各人体质而有所不同,老人、小孩或体质偏寒者可多捂几天,而体热的人则可以少捂几天。
【数码】
▲iPad大陆销售渠道或遭全面封杀
………………
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苹果公司的iPad商标权之争正全面升级,中国部分地区已经对苹果iPad的直营店和经销商介入调查或已开始查封。目前,菏泽、枣庄等地工商部门也在准备近期对iPad的直营店和经销商采取行动。
如果本月29日,深圳唯冠起诉苹果商标一案的二审没有改变一审的原判,那么苹果iPad在大陆销售渠道或遭全面封杀,同时,苹果公司最高可能还会面临超过300亿人民币的工商罚款。

▲2016年全球过半网络搜索将来自移动设备
………………
日前,国外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去年全球桌面设备的互联网搜索量占79%,移动设备搜索量占21%,今年桌面设备的搜索比例将降至70%,而移动设备的搜索比例将上升到30%;预计到2016年,桌面设备搜索量将继续下滑到47%,而移动设备搜索量将实现超越,达到53%。这其中并不包括来自平板电脑的搜索,如果将平板电脑的搜索量也纳入统计,那么这个时间会到来得更早。如果仅仅统计美国的数据,那么时间会进一步提前,因为美国智能手机覆盖率远远超过世界其它地区。

▲HTC四款机型下月升级安卓4.0
……………………
日前,HTC官方在Facebook上正式发布了旗下智能手机升级Android 4.0系统的时间表,并且明确公布了首批获得升级的手机名单,HTC Sensation、HTC Sensation 4G、HTC Sensation XE 及HTC Sensation XL四款新机将在3月底升级。至于HTC旗下其余的型号,诸如HTC EVO 3D、Incredible S、Desire S等机型同样确认也会得到升级,有关详情则将会于数周内公布。同时,HTC旗下的Windows Phone手机登录中国大陆的问题目前也有了一些眉目,装载1600万像素摄像头的HTC Titan II将可能在今年五月份推出行货版本。

【家居】
▲2012清水房家装趋势发布
………………
一、无个性不生活
随着80后逐渐成为购房大军中的主力,个性、张扬、创意三大词汇一跃成为装修设计中的核心课题。要将自己鲜明的个性特征通过装修元素表现在房间里:透明卫生间是一种浪漫,开放式厨房是亲情互动的一种方式,即使房间再小一间衣帽间的存在也是对品质生活的一种追求,决不放弃。
二、功能享受成主导
红酒、雪茄、SPA、健身等,已是现代都市人生活元素里的组成部分。家除了是起居生活的载体,还肩负起兴趣爱好与休闲享受的功能。一个140平米以上的平层,没有属于自己的书房、茶室,这个房子的装修是失败的;一个跃层,没有属于自己的小花园、阳光房,这个房子的规划多半出了问题;一栋别墅,没有属于自己的视听室、健身房,这个房子的设计师多半不合格。2012年,装修设计只为消费者的内在喜好、兴趣、品位服务。

▲厨电升级带来烹饪新体验
………………
即将迎来的2012年的情人节,和爱人一同烹制可口的料理,岂不是更加令人兴奋。一般油烟机噪音大还不吸油烟,一顿饭下来,成了“油头油脸”的人。海尔厨电新推出“零油烟”厨电,首创“风随火动”技术,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烹制美食的时候,油烟机会随着打火灶自动启动,智能感知火力的大小来调节转速,油烟即生即净。即使忙昏了头,忘记要关闭工作中的吸油烟机,智控系统可以帮忙完成这一切,油烟吸净后自动关闭吸油烟机。
烹饪幸福的同时,没有油烟的困扰,没有布满油渍、烟尘的厨房,保持空间干净整洁,也带来了一份舒适的好心情。
▲家电操作禁忌揭秘
………………
家电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因家电而带来的危险也是屡见不鲜,空调、电视着火、燃气灶爆炸都让我们闻之变色。使用家电时,要避免一些错误操作,埋下安全隐患。
电视:一般平板电视的散热栅格通常设计在背面或者侧背面,因此电视背面和上下左右四侧都需要一个通风散热的空间;由于电视的各种接口基本上都安排在背面,各种数据线不能抵住墙面过分弯折,否则很容易折损。
冰箱:存放食物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气对流,减轻机组负荷,延长使用寿命;鲜鱼、肉等食品需用塑料袋封装后再放进冰箱。
燃气灶:不用酸、碱清洁剂或铁刨等硬质物品擦洗,随时将溅落在灶面上的盐、醋、酱油、水擦净;定期清洁火孔,去除杂质和积碳,防止回火和黄焰。

【扫街】
情人节到来,不少人愿意亲手为爱人制作礼品表达心意,济南就有不少小店可以完成你的心愿,让你在亲手雕琢甜蜜的同时,享受这份独一无二的快乐。
>OnlyCAKE
OnlyCAKE位于和平路诚基中心22号楼,这里有各式各样富有创意的蛋糕西点,招牌是醇香浓厚的芝士蛋糕和丝滑柔软的巧克力慕斯,所有产品无人造添加剂和色素,保持天然口感。OnlyCAKE的一大招牌就是DIY,提前预约的顾客可以在烘焙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做蛋糕。怎么拿刀、怎么涂抹奶油,你还可以天马行空地在蛋糕上涂鸦。平静的下午,为心爱的人或者亲人做一个充满浓浓爱意的蛋糕,算是一件美事吧! 
>纳摩手工巧克力店
位于洪楼西路的一家DIY手工巧克力店内,前来制作巧克力的顾客络绎不绝。在这里,先将熬好的巧克力汁浇入对应的模子里。然后放入冰箱冷冻大约十几分钟,顾客可以在做好的巧克力上涂鸦,或者写下自己想跟爱人说的话,全程不过一个多小时。自制巧克力不仅口感上不比超市里卖的巧克力差,而且还更有意义。自制巧克力一般按克称重,普通大小的一盒价格在六七十元,价格并不算高,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时尚】
▲味道暗示:情人节催情良方
…………………………
在香水的世界里,各种变幻莫测的芳香是一种暗号,舒展隐藏在心中的某种情绪。情人节这一天,把香水当做你施展魅力的工具吧,因为很多香料都是使用了千百年的催情良方。  
>麝香:源于雄鹿发情期的腺体,75%接受实验的人都会对这种气味产生本能的反应。
>龙涎香:自古以来极重要的春药香,是从抹香鲸肠内取得。能让人瞬间产生强烈的渴望。
>依兰:被芳香治疗师称为“色情的香味”,现在仍然在很多古龙水中被“委以重任”。
>茉莉:被称为“精油中的国王”,可以调节雄性激素分泌,是超越性障碍的著名精油。
>晚香玉:研究发现,男人一闻到晚香玉的气味,其肌肉就放松起来,因为它的气味与女性的高潮体味极其相似。
>玫瑰:“精油中的王后”,因其能营造出强烈的幸福感和浪漫感而成为埃及艳后御用催情剂。

▲中国首台软冰淇淋自动售卖机亮相
…………………………
近日,中国首台软冰淇淋自动售卖机--bango(冰戈) 酸奶冰淇淋自动售卖机亮相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带来不一样的冰淇淋购买体验:全自动液晶手触屏,只需手指轻盈闪过屏幕,新鲜、美味、健康的酸奶冰淇淋立即从天而降。摒弃传统棒冰惊人的胆固醇和卡路里,全自动酸奶冰淇淋美味健康又时尚。无论美元、日元、欧元还是纸币、硬币统统可以识别,并且24小时不打烊哦。


【潮物】
星空恋人投影灯
………………
手挽手坐在屋顶看星星是无数情侣的愿望,可惜城市的夜空难以寻找到星光璀璨。这款星空投影灯,能将宇宙星空投映在天花板上,虽不如真实星空般绚烂夺目,至少足以表达你对TA的心意。机器附带12个月份转动,投影在屋顶的星空时刻和真实星空的运动保持一致。甜蜜的夜晚,让满天星光为你们制造一些浪漫气息吧!

【热词】
装腔指南
…………
装腔指南,指网友总结的一些“装腔”招数,教人如何装腔,是网友对社会现状的一次恶搞。一则名为《花果山装腔指南》的帖子在网络论坛上遭到网友们热捧,帖子中,罗列了“带头大哥装腔指南”、“怎样在微博扮上流社会”、“手机装腔指南”等数十种装腔手册。而针对此帖的广告包装,网友也很快制作了出来:花果山装腔指南,总有一款适合你。
【笑话】
价格
…………
售货员:那些女顾客一来就说什么以前的物价有多低,我怎样才能使她们不这样说呢?
经理:你就装着吃惊的样子,对她们说“哇!你年纪都那么大了吗?那可是十几年前的价格啊!”

【今日获奖读者】
135****0196(青岛) 
158****5671(济南) 
以上两位读者,请在7日内查收10元话费奖励。欢迎读者朋友踊跃为本刊投稿、挑错、提建议,我们将每日选取两名进行奖励,每人获赠10元话费。参与方式:发送内容到1065868666(短信费0.1元/条)。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www.dzwww.com)。
执行主编:戴兵
责任编辑:胡顺伟
本期编辑:胡月姣
本杂志为免费杂志,彩信阅读亦不收流量费。
订制方式:发送6901到10086订制
版面合作电话:15715312636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胡玥姣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