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浮世绘

武侠专业考题考晕金庸迷 网友求标准答案

2011-02-19 06:58:00    作者:   来源:红网  

此帖仿佛深水炸弹,短短5天时间里,就有近2000名网友跟帖留言,网友们在感叹作者“有才”的同时,不禁惊呼:“金老先生恐怕也得被考晕”。

  各位金庸迷注意,考验你们“专业度”的时候到了。

  “杨逍对张无忌说,‘明教源出波斯……唐大历三年六月二十九日,长安洛阳建明教寺院大云光明寺’,到张无忌34任教主,假设教主平均40岁继任,试计算教主的平均寿命并推算方腊大概是第几任教主?”

  傻眼了吧?!这是网上一篇名为《金庸直接被这套考题考昏了,你敢来试试么?》的帖子上的一道“考题”。此帖仿佛深水炸弹,短短5天时间里,就有近2000名网友跟帖留言,网友们在感叹作者“有才”的同时,不禁惊呼:“金老先生恐怕也得被考晕”。本报记者王欢 长沙报道

  专业!“考题”涉及多领域知识

  悬疑:网友期待公布“标准答案”

  楼主在帖子末尾的“编后”说,“理化、生物、医学、法律……简直是全能科普考级啊!如果你答对一半,仅此可以证明回帖者是一位上通天文,下通地理,知识渊博,学富五车,满腹经纶且文学修养极好的旷世奇才!”

  这份满分为105分的“考题”,涉及地理、化学、生物、数学、医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从单选题到多选题、从简答题到论述题,从题型就能看出,出题人下了不少工夫。

  有网友留言道:“楼主绝对是骨灰级的金庸迷,考题有很强的技术含量,够专业!”

  此帖之所以被网友称之为“神帖”,那就是考题不仅涉及多领域的知识,还将金庸小说里的事件和人物与试题结合在一起,题目趣味盎然,回答起来又引人思考。

  2月14日下午1时许,这篇名为《金庸直接被这套考题考昏了,你敢来试试么?》的帖子在猫扑网发布,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围观。短短5天时间,就有近2000名网友跟帖留言,一些网友积极参与答题。

  帖子中有这样一道题:“杨过得到后给了郭靖,炼成倚天剑、屠龙刀的玄铁可能是?a。球磨铸铁;b。马口铁;c。高速合金钢;d。碳素纤维。”网友“低调横行猫小七”解答说:“杨过送给郭靖的玄铁应该是高速合金钢,因为球墨铸铁、马口铁和碳素纤维都是不适合做刀具的。

  对于“遍体通绿的打狗棒可能含有哪些离子?可能是什么矿物质?”这道题,“低调横行猫小七”解答说:“遍体通绿的打狗棒含有铜离子,矿物差不多是孔雀石。”

  在解答“考题”的同时,也有网友向出题者提出质疑:“这些题目楼主会不会做呀?如果会做,就把正确答案和详细解答过程贴出来。”心急的网友们在留言中写道:“这简直比考博士都夸张,跪求正确答案!”

  但截至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止,出题者并未发表考题的“正确答案”。

  这套考题,你敢来试试么

  [考题摘录]

  一、选择题

  单选

  1.蓝凤凰及其诸位女弟子通过水蛭将血输到令狐冲体内,你可以得到以下哪种推测:

  a。令狐冲为ab型血,蓝凤凰及其弟子为a、b或ab型

  b。令狐冲为b型血,蓝凤凰及其弟子为ab、b或o型

  c。令狐冲为o型血,蓝凤凰及其弟子为a、b或o型

  d。令狐冲为a型血,蓝凤凰及其弟子为ab或o型

  e。以上推测都不对

  2.下列武术中,利用仿生学理论创立的是:

  a。越女剑

  b。降龙十八掌

  c。易筋经

  d。金蛇剑法

  多选

  1.张无忌像他妈圆脸而不是他爸的方脸是因为:

  a。圆脸是显性基因,张无忌继承了来自母体的该种染色体

  b。圆脸是隐性基因,张无忌之所以是圆脸,是因为其父也有一条该种染色体

  c。虽然圆脸是显性基因,张无忌仍然有一定的几率不是圆脸,无论其母亲是什么样的染色体

  d。张无忌也有可能成为尖脸、长脸等其他脸型

  e。张无忌可能长大以后变为方脸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