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举行第五届食药监管理系统稽查执法技能竞赛

2015-08-31 08: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见习记者 范晓辉

 

食药监管理系统第五届稽查执法技能竞赛进行中

  大众网德州8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范晓辉)为强化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稽查队伍建设,提高稽查办案执法整体水平,29日,德州市总工会和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第五届稽查执法技能竞赛。

  本届技能竞赛有13县(市、区)及市稽查支队共计68名选手参加,竞赛活动分食品、药化械(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两个项目,内容涉及食品药品稽查办案的各个环节。每名选手参加理论考试、操作技能两部分的竞赛,主要考察参赛队员《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掌握和运用,以及食品中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亚硝酸盐现场快速检测、中药材真伪品鉴别等稽查技能水平。

  此次竞赛是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稽查办案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体检阅,也是全系统进行技术交流提升稽查能力的重要平台,更是全市食品药品稽查人员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的一次展示。通过此次技能比武达到了交流经验、锻炼队伍,提升稽查办案整体水平的目的,对推动稽查办案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立起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食品药品监管执法队伍具有深远意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