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东站地下停车场1360个收费车位即将投用

2016-09-28 07: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出租车全部在站前街排队进场载客

  大众网德州9月27日讯记者 庄滨滨)高铁东站停车场问题备受市民关注,7月份,本网曾报道过高铁地下停车场进行消防整改的消息,2个多月过去了,停车场整改情况如何?26日,大众网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地下停车场消防整改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通过验收后1360个车位即可全部启用,届时,地上车辆全部转入地下,将采取收费式管理。

  

  工人正在划线

  

  工人们正在准备喷号

  26日上午,记者来到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几名工人正在划车位,并对已有车位喷号,“我们前天进场施工,所有车位已经划完线,剩下的就是喷号,预计明后天就可以完工。”据现场工人介绍,施工进入了收尾阶段,通过消防验收后即可启用,不过具体开放时间尚不明确。

  

  地上出租车停放区域26日起开始路面硬化

  在地上停车场部分,露天停车场依旧爆满,出租车区域正在进行路面硬化,一排出租车停放在站前街上,排队进场载客。据介绍,该区域硬化工程工期预计3个月,地上停车场不在硬化范围内。“地下停车场启用后,露天停车场取消,所有车辆转入地下,届时将根据每天车次情况决定开放时间,采取收费式管理。”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整改已经基本完工,相关单位正在跑消防手续,通过消防审批后,地下停车场即可启用。据了解,按照规划,高铁德州东站前地下停车场共有1360个停车位,分一期280个和二期千余个停车位。2011年,一期停车场开始使用,因为是免费停车,不少车主长期停放,导致停车场流动车位较少。2015年元旦前后,大型露天停车场开始使用,可停放约600辆车。今年4月16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布公告,因进行消防验收,即日起暂停开放站前地下停车场,已停放的车辆请21日前驶离。

  

  德州高铁停车场9月完工 取消露天停车场 

  德州高铁东站停车场"坑人水坑"已被隔离 将整修路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