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道菜品哪个“最山东”?“齐鲁名吃品鉴会”启动

2015-08-03 15: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海燕

美食山东·齐鲁名吃专家认定暨品鉴会(济南专场)活动启动。

品鉴会现场,与会代表争相对菜品拍照留念。

特色菜品展示:《明湖荷香肉》。

特色菜品展示:《翡翠雪鱼球》。

特色菜品展示:《烤地瓜》。

    大众网济南8月3日讯(记者 孙海燕)“翡翠雪鱼球、钢管鸡、干炸鱿鱼圈……”8月3日上午,“美食山东·齐鲁名吃专家认定暨品鉴会(济南专场)”在缤纷五洲大酒店举行,百余道色、香、味俱全的鲁菜菜品列队展台,接受省内知名美食专家现场品评。

    据了解,该活动共有来自济南及周边区域的200余家商户,500余道菜品报名参与。经过初选,60余家知名餐饮企业、100余道菜品进入专家认定环节。品鉴会,共有来自省内美食评委专家、特邀嘉宾、济南知名餐饮企业代表及消费者代表共约300人参加。

    “齐鲁名吃认定活动共分为报名初选、齐鲁名吃认定、网上投票、落地美食四个环节。”济南市商务局调研员李宗宝介绍说,菜品认定实行百分制,这次专家品评只占总分70%,另外30%的生成则通过将菜品拍成图片上传至网络,交由网友投票产生。最后一个环节--落地美食,将该活动认定的齐鲁名吃加以包装,通过大众妙客美食网等多种宣传平台对外推广,将其打造成旅游业,如:好客山东下的美食品牌。

    活动现场,来自济南当地的蓝海、金三杯、凯瑞等60多家知名餐饮连锁集团和特色餐馆,精彩呈现了钢管鸡、烤乳鸽、翡翠雪鱼球、五香趴蹄、等传统名吃和肉月饼、时蔬虾、香酥麻辣鱼等现代新晋名吃,共计100余道菜品。

    一道道造型独特、鲜香满溢、色泽艳丽的菜品不仅让在场的每位品鉴者垂涎三尺,还彰显着浓厚的地域文化。莱芜香肠、黄家烤肉、武大郎烧饼……,这些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无不要人乐不思蜀。

    此次品鉴会,是“美食山东·齐鲁名吃”认定活动首场专家认定暨名吃品鉴会,活动特别邀请到7位知名美食评委专家到场品评。专家根据特色、口感、技法、营养健康、主题、现场操作等不同方面,逐一对每道菜品进行综合评分,代表了济南市餐饮业的最高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