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百花洲民俗会聚迎八方客 带您共品老济南味

2016-10-01 18: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海燕

10月1日上午,虽然时间尚早,但百花洲片区确已是人流如织。

百花洲片区东岸,游客们抵不住各色民俗饰品的诱惑,竞相上前观赏购买。

由群众艺人表演的《送军粮》,引来现场数百游人热情围观。 

带有童真色彩,设计唯美的布艺,让你的世界充满童趣。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讯(记者 孙海燕)文创作品、激情手鼓、精美布艺、软陶制品、沙画互动、传统相声、特色小吃……,10月1日,济南历史文化街区——千年百花洲众多民俗“大戏”会聚,迎接八方来客,带游人体验最济南的互动文化,品尝浓浓的老济南味道。
    非遗项目集中展出,老济南就是这个味儿
    今天,百花洲迎来了它试运行以来的第一个国庆节。片区内,崭新的国旗,大红灯笼,古香古色的建筑,装扮一新的它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目光。
    说到老济南味道,地道小吃恐怕是每个泉城人难以割舍的记忆。缠蜜是老济南孩子们最爱的小吃之一。用两根小竹棒从盒里裹起糖稀,孩子们用小棒一分一合把糖稀缠来绕去,拔出长长的丝来,用嘴舔舔,伙伴儿们比比,看谁拔出的丝最长,直到棕红色的糖稀缠绕成白色……这些甜蜜的回忆你还记得吗?
    在这里,游人不仅能品尝到老济南地道小吃,还可观赏到来自宝岛台湾的创客团队与山东大学生文创精英团队共同展示创意作品,感受两岸文化在此碰撞与交融。
    百花洲承载了老济南的回忆,更是各类文化交融的圣地。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片区内增加的梅拳、咏春拳、太极拳武术展示,40位国外学员专程来到济南,和国内武术习练友人在此进行一系列的交流和切磋。
    此外,蛋雕艺术、软陶制品、沙画互动、葫芦雕刻等非遗项目集中亮相,向游人展示老济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家们极致的创意灵感。
    在百花洲,你不但可以观赏、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悠远和深邃,还可以喝到来自异国他乡的德国啤酒,近五百年来德国啤酒几乎成为了纯正啤酒的代名词。现在,德国啤酒走进百花洲,在文化底蕴丰存的古建筑群落里穿梭,让你不用去慕尼黑就能体会到啤酒节的欢乐。
    民间传说变身旅游景点,雨荷居正式亮相
    在众多民俗活动会聚的百花洲,雨荷居的正式亮相又为其增添了新的亮点。
    据介绍,夏雨荷已经成为济南一个形象符号,她的故事在济南流传已久。雨荷居系汇聚社会之力精心打造的中国第四代文化旅游目的地,集历史掌故、民间传说、实景展示、文化体验于一体,全面再现了中国历史上罕见的一段千古奇恋。
    据雨荷居策展负责人介绍:雨荷居不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其中蕴含了老济南的深厚的家风、家训、家教渊源。其中“雨荷让水”最为典型:夏家、王家共用无名泉,后来王家扩院,夏家就主动把泉子让给了王家,一时传为美谈。
    “济南历史文化深厚,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潜力巨大,具备打造中国文化旅游4.0版的潜力,关键是解放思想,大胆创意。”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主任朱俊如表示,本次推出雨荷居跟传统展馆不同,实景打造,顾客参与,深度体验,力图做到文化和商业无缝对接,完美融合。
    雨荷居在前期成功推出“夏家大碗茶”的基础上,根据游客需求,将陆续推出“夏家”祖传文化品牌餐饮产品:甜沫、豆浆、羊汤等及系列文创,倾力打造面向无数“荷粉”及普通民众的中国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