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美食都在这里! 《味道济宁》首发填补济宁餐饮图书空白

2016-09-30 10:00: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朱仙娉

《味道济宁》新书首发式暨万紫千红御温泉开业庆典在泗水万紫千红度假区举行


首发式上进行了赠书仪式

  大众网济宁9月30日讯记者 朱仙娉)29日,《味道济宁》新书首发式暨万紫千红御温泉开业庆典在泗水万紫千红度假区举行。该书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全国发行,首发式上进行了赠书仪式。

  作为《味道济宁》一书的主编,济宁市烹饪餐饮业常务副会长王冠良介绍了该书的编撰和出版情况。《味道济宁》书写了济宁餐饮的真谛,弘扬了济宁的美食文化,随后还将出版《济宁滋味》,会将济宁的餐饮名店、餐饮管理专家、大师名人及作品收录其中。

  “济宁拥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丰富的烹饪资源,书店里却买不到一本关于本土饮食的书籍,《味道济宁》的问世正好填补了济宁餐饮无书的空白。”王冠良说,这本书的发行对济宁当地餐饮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精美的菜品展示

  2015年4月15日,济宁市旅游局动员发动了《味道济宁》一书的编撰。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济宁市知名餐饮企业及餐饮工作者均积极投入到该书的编写和资料收集中去,历经近两年的时间,该书最终在今年九月初进行了最后定稿。

  记者在首发式上了解到,《味道济宁》全书由九部分内容组成,从济宁美食的历史渊源写到了济宁本帮菜,将孔府菜、风俗菜、家常菜及美食节庆活动进行了全面描述,诠释了济宁美食的品味内涵。

  赠书仪式结束后,万紫千红御温泉开业庆典揭幕。主办方现场为与会嘉宾展示了各色精美菜品,令嘉宾享受了美食与温泉的双重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