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预警 错峰出游避免拥堵

2016-09-30 16:1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大众网济宁9月30日讯记者 李丹)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的市民增多,为缓解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压力,济宁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正确选择交通方式和路线,避开交通拥堵点段、时段,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等收费公路将免费通行,在此期间(9月30日19:00至10月8日6: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高速公路。

  节假日期间旅游、采摘、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量骤增。据预测节日期间,各地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集中性的流量将会激增,进出城区的主要收费站、连接线和通往景区高速公路极易出现潮汐式拥堵现象。根据分析近年来“国庆”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增长趋势,预计今年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出行高峰将会出现在假期前一天午后,以及假期第一天上午和假期最后一天下午,日车流高峰将集中在上午9点到11点,下午14点到16点。

  多数自驾出游者多会选择中、近距离出游,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客流量也将成上升趋势。长途出行、结伴出行、家庭集体出行带来的路况不熟、车辆故障、停车问题、倒车逆行、节点拥堵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增多,导致交通拥堵现象概率增大,因此提醒广大自驾游市民做到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另外,受曲阜孔子文化节影响,十一长假期间通往曲阜三孔旅游景区周边及城区主要道路将呈现出车流汇聚的现象,交通压力增大,停车泊位将超负荷运转。为此,曲阜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交通出行提示,提醒广大市民、驾驶员及来曲阜旅游的游客朋友们,提前了解前往目的地道路情况,规划好出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

  易拥堵路段有:

  三孔旅游景区及鼓楼街附近;

  东104国道东关市场附近;

  东104国道百意商场、体育场附近;

  327国道国际大酒店到外贸局路口等城区主干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