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个关键词,记录2015年聊城大事

2015-12-30 18:27:00来源:大众网综合作者:

  时间匆匆如流水,2015年即将画上句号。回首2015年,在聊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带领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谋发展,群策群力促跨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果。大众网记者梳理出12个关键词,以点带面回顾聊城这一年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1、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今年以来,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对影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短板”,加大力度改进,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目前,已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复审成功在望!聊城入选97个拟命名国家卫生城市

  专题

  2、全国畜牧业大会

  6月15日,全国现代畜牧业建设工作会议在聊城召开。聊城在会上作典型发言,2014年全市畜牧业总产值达到526亿元,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6.3%。

    全国现代畜牧业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聊城召开

   聊城在全国现代畜牧业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3、国际科学历史大会

  8月24日至25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聊城卫星会议开幕,70余位中外历史专家学者以"运河文化与世界遗产保护利用"为主题进行研讨。

  运河论剑

  4、山东环保拆违第一爆

  8月11日下午17点52分,随着现场总指挥启动爆破开关,聊城茌平信发集团7座凉水塔在升腾的烟雾中轰然倒下,7台装机总量为68万千瓦的燃煤机组正式宣告“寿终正寝”。此前的8月5日,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的6台装机总量18万千瓦的燃煤机组进行了集中爆破。这两项爆破标志着山东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山东向环保违规建设项目亮剑。

  专题

  5、法治聊城

  2015年,聊城加强法治聊城建设,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在各级领导干部中举办了为期3个月的“法治聊城大讲堂”,积极营造尊崇法治、依法办事的氛围。

  “法治聊城大讲堂”折射聊城法治建设决心

  6、扶贫攻坚

  聊城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确立了“党建筑基、精准施策、政策集成、责任包干”的工作思路,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分类制定扶贫措施,确保到2018年全市41.09万贫困人口无一遗漏、全部脱贫,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聊城市399个省级重点贫困村两年内要基本脱贫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