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计划打造“一带一廊一圈多点”休闲健身场所

2016-07-28 15: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7月28日讯(记者 王传胜)28日上午,我省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调研组来到聊城,听取聊城市及各县(市、区)体育局、各类体育组织和协会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聊城市体育局副局长赵万里透露,聊城将围绕独特的河湖水系,打造“一带、一廊、一圈、多点”休闲健身场所,培育壮大各类品牌赛事,把聊城建设成为体育休闲产业目的地城市。

  所谓“一带”,就是京杭运河休闲体育带。京杭运河申遗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京杭运河聊城段全长约100公里,运河开发目前已列入计划,其中包含了百公里健身步道和国际自行车赛道。

  赵万里介绍,作为35个运河申遗发起城市之一的聊城,目前已开始着手把自行车赛事和运河主题相结合,由聊城发起的中国运河名城自行车公开赛将于8月7日举行,届时,运河沿线城市广大骑友将应邀参赛。

  此外,运河沿线将开发农家乐、温泉等一系列旅游资源,这也为观光、休闲、体育相结合创造有利条件。

  “一廊”是沿着徒骇河打造休闲运动健身长廊。随着滨河大道的开通,以及绿化带的日渐完善,徒骇河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健身常去的场所。河两岸滨河大道内侧均已修建了自行车和健身步道,一条草木葱茏、风光旖旎的休闲健身长廊已经形成。

  “一圈”即围绕东昌湖和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内规划建设的金龙湖,打造环湖休闲健身圈,并发展龙舟、游泳、划水等水上休闲健身项目。

  “多点”即充分利用各县(市、区)的特色,打造休闲健身场所和品牌项目。围绕东阿阿胶、冠县天沐温泉、阳谷金水湖、茌平金牛湖、高唐双海湖,以及东阿国家级黄河森林公园、清平林场、冠县林场等,把休闲旅游与健身运动结合起来。

  在品牌赛事方面,聊城已着力培育了健步走、健身舞两大活动,目前在聊城已经具备广泛的知名度和参与度。下一步,聊城将着力推广普及自行车运动和篮球运动,为广大爱好者提供更多切磋交流的机会。

  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进一步壮大体育产业提出不少真知灼见,希望进一步提高领导对体育产业的重视程度,加快培养体育产业人才,在赛事举办方面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为提高广大市民的身体素质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