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县第二届杂技艺术节开幕 精彩表演震撼全场

2016-09-27 08: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大众网聊成9月27日讯(记者 侯晓)26日上午9点,山东省第十届杂技比赛暨东阿县第二届杂技艺术节在东阿县演艺中心隆重开幕,本次艺术节将持续到10月7日,来自省内外知名杂技团体共计100多名参演人员将参加演出,阵容强大,多个参演节目都曾获国内外杂技大奖,东阿县市民真是大饱眼福。

  演员现场表演。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聊城市副市长马丽红,聊城市文联党委书记、副主席吴文丽,东阿县委书记雷霞,东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广朋,东阿县政府副县长陈荣梅出席本次杂技艺术节。同时,本次盛典还邀请到省内外知名杂技团等各界人士。无论是演员还是嘉宾,阵容可谓空前绝后。

  东阿县杂技团团长季小芳表示,本次杂技艺术节目前来说是中国所有杂技艺术节或者杂技比赛展演时间最长的一次,节目水平也非常高,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杂技盛宴,以国庆长假为契机,借此可让更多观众和来东阿旅游的游客能领略到咱们东阿杂技的魅力。

  节目果真不负众望。在26日开幕式上,演出近十个杂技项目,令现场观众拍案叫绝,叫好声,欢呼声,声声入耳。演员们的表演可谓真刀真枪,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话不假。一根普通的绳子可以玩花活,蹬人表演令人叫绝,绸吊表演简直嗨翻全场。

  “真过瘾!”东阿县市民张先生惊叹。他说,尽管他是东阿人,但对家乡的杂技艺术不甚了解,今天观看完开幕式,对杂技开始有了更深的了解,主要是演员的精彩表演震撼了他。原来,杂技不仅仅是简单的舞台表演,更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

  东阿县有“中国杂技艺术之乡”盛名,自古就有崇尚杂技的爱好和习惯,东阿王曹植被封为杂技鼻祖,距今已有两千年历史。在东阿,杂技表演不仅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还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极大促进了东阿县文化事业的发展。本届杂技艺术节的举办,将极大丰富人民大众的文化生活,让人们充分享受杂技艺术的惊险奇绝和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