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获批成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级示范区

2015-12-31 09:02:00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作者:周晓荷

  半岛都市报12月30日讯(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周健伟 方宽明) 30日记者从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国家海洋局日前正式批准青岛市为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在国家海洋局组织的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委员会的专家评审中青岛市获全票通过,并在全国市级申报单位中名列第一。

  今年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国家海洋局印发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设实施方案》,对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总体部署安排。市委、市政府制定了《青岛市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编制《青岛市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规划》。预计2015年全年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3200亿元,增长9% 。建立6个海洋保护区,深入实施胶州湾海洋生态综合整治,胶州湾水域面积不减反增,水质状况持续向好,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丰富,景观品质不断提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