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21路公交司机创“有声”服务 八年坚持感动乘客

2016-09-30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悦音

青岛121路公交司机韩明星开创了“有声”服务。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标准的普通话,浑厚的男中音,娴熟的驾驶技术,热情的服务语言,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分公司121路线驾驶员韩明星用他八年如一日的“有声”服务,成为了一名极受乘客欢迎的驾驶员,先后获得“山东省文明交通之星”、“青岛公交集团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韩明星的“有声服务”就是乘客上车问声“您好”,遇到转弯说声“请扶好”乘客让座说声谢谢,到站一声提醒,乘客下车说声再见。韩明星所在的121线路是由沧口公园发往空港工业园,途径多个工厂、村落,乘客人群大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和耿直的农民老乡,虽然韩明星对每个人都热情打招呼——“您好,请上车”,“汽车北站到了,大家过马路请当心”,但有些乘客对他的问候却不理不睬,然而韩明星仍满怀热情,用“有声服务”来温暖人心、传递文明,坚持每天为乘客问候致意。
  每一天每一圈每一站对每个人问好致意,对驾驶员来说是一件很耗费体力的事,但韩明星一直坚持这样去做。他说当他听到孩子们下车时高兴的说“叔叔再见”,接到乘客如雪花般纷纷而至的表扬信,收到乘客送来的金嗓子喉宝,看到不相识的大姐,在寒冷的冬天为他编织的档套,韩明星就会觉得付出总会有收获。
  他的“有声服务”感动了很多人,多年来,韩明星每月的表扬电话都多达二十多起。2014年,青岛市举办世园会期间,韩明星作为服务明星,从事世园会线路的运行,他的有声服务得到了各地游客的表扬和赞许。
  韩明星的“有声服务”也带动了身边的驾驶员,很多以前羞于开口的驾驶员都能送上一句“您好”,当他们收获了乘客们认可的眼光,脸上也有了发自内心的笑容,所以现在121路线的驾驶员都在实践着“有声服务”,并受到市民的广大好评。
  对于为什么要进行“有声服务”,韩明星说,市民每天出行第一件事就是与公交车打交道,一天的心情也由此开始,下班途中,乘客辛苦工作一天,劳累和烦恼也可能由此延续。一个整洁有序的车厢、一路安全顺畅的出行、一句礼貌温馨的问候,都如一束灿烂的阳光,能给乘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