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坚守”①:坚守边防一线 市民游客就是亲人

2016-10-01 16: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洪芝

国庆假期到来,大部分人已经开始享受假期。为了维护节日秩序,保证多数人能够享受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有许多岗位上的工作者仍在坚守一线。为此,大众网日照频道奔赴各个行业岗位,采访这些“最可爱的人”,以此向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致敬!

国庆期间,山海天边防所全体民警坚守一线服务旅游

景区内,边防民警巡逻

山海天边防排查所检查小旅馆实名登记情况

辖区治安监控

大众网日照101日讯记者 赵洪芝)十一假期是今年最后一个旅游小长假,也意味着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正式结束旅游旺季,为确保全区有一个良好的旅游秩序,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全体民警坚守工作岗位,为国庆旅游保驾护航。

大众网记者在王家皂民俗旅游村看到,边防民警正在对民俗旅游户进行实名登记及消防设施全方位检查。山海天边防所副所长秦长青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游客比较多,人流量比较大,辖区内治安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全方位排查各种安全隐患。

针对具体存在的情况,山海天边防所还制定了一系列相应措施,包括警务前移,加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街面见警率等,为辖区的安全稳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让前来山海天旅游的游客放心、安心、舒心。

所以,对于民警来说,节日值班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山海天边防所副教导员王世波是一位入伍十四年的老兵,十年前军校毕业来到了日照边防。看到日照的变化日新月异,他表示非常激动,国庆期间,虽然不能守护在家人旁边,但市民、游客就是他的亲人,他会始终坚守在边防一线,为日照旅游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山海天边防派出所以服务“旅游富市”战略为第一目标,坚持“打防结合,以打开路”的原则,对各类违法犯罪予以最严厉打击;并坚持每周组织民警深入民俗旅游户、大排档、夜市摊点等场所开展清查工作,集中强化治安热点、难点问题的监督排查,引导从业人员守法经营,全面消除治安、消防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