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园 清明游客超七万人次

2017-04-08 21: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付莹 杨苗

天颐湖景区揭牌仪式现场领导讲话。

  “泰山文明之光”全国首届长跑比赛暨全国全民健身环天颐湖跑比赛开跑。

  大众网泰安4月8日讯(记者 付莹 杨苗)春风和煦,天蓝湖碧,柳绿花红。4月8日,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大门前人头攒动,“平安泰山-山东好时节”旅游营销活动启动暨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泰山文明之光”全国首届长跑比赛暨全国全民健身环天颐湖跑比赛也同时鸣枪开赛。与此同时,天颐湖旅游度假区泰山花海“郁金香展及荷兰风情旅游节”、“摩玛梦想城婚拍基地品牌发布会”也盛大举行,山东省“全域旅游与新业态”泰山·岱岳高端研讨班在度假区隆重开班。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及岱岳区相关领导参加了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正式全面开园。

  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位于泰安市岱岳区,距泰山景区17公里,去年的“十一”黄金周、2017新春花灯会都成为山东旅游的新热点,并高分通过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验收。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虽然度假区还处于临近开园前紧张筹备阶段,依然迎来游客超过7万人次。

  经过一个冬季的完善、提升,度假区的内容更加丰富,设施更加完备,服务也更加规范,一个涵盖亲情、友情、爱情,适合不同年龄段、不同消费人群的“家庭一站式精品休闲度假目的地”已初步呈现在广大市民和游客面前。

  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北距泰山和泰安市中心10多公里、省会济南市中心80公里,南距曲阜60公里,距京台高速满庄出口5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处于“山水圣人”传统黄金旅游线核心位置。度假区的建成运营,将极大丰富“平安泰山”的内涵和外延,构成“北登泰山朝圣,南游天颐休闲”的旅游新格局,对增强山东内陆传统金牌旅游线路“山水圣人游”的市场吸引力也具有重要意义。

  郁金香花海。

  花海吸引了群国各地游客前来拍照。

  从4月8日正式开园起直到11月初是天颐湖最美的时节,除了百万株郁金香、浓郁的荷兰风情之外,樱花、萱草、美女樱、大花葱、金盏菊等,数十种花卉将次第开放,月月有鲜花、季季景不同,把天颐湖装点得花团锦簇、五彩缤纷。除了亮丽的景色、丰富的特色项目,度假区还将举办多姿多彩的主题活动。“除了4月8日启动的郁金香展及荷兰风情旅游节,4月15日还将举办天颐湖首届花朝节,4月22日举办‘大牌来了’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播天团走进天颐湖嘉年华。”天颐湖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张晓国介绍,“我们将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亮点,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天颐湖旅游度假区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上欢乐享不停。”

  “全域旅游与新业态”研讨会现场。

  4月8日下午,省旅发委综合处处长王建华、部分市旅发委(旅游局)主任(局长)及有关专家学者、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山东省“全域旅游与新业态”泰山·岱岳高端研讨班。泰安市旅发委领导介绍了泰安市全域旅游与新业态的经验做法,山东省旅发委副主任孙树娥、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辉、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等分别就全域旅游与新业态发表了主旨演讲,张辉教授、陈国忠书记、泰山学院副院长王雷亭、徐州港中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丁盟、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总经理张晓国现场进行了高端对话。专家学者以“全域旅游与新业态”为主题,以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建设运营理念和模式为案例,从产业发展背景、国家大政方针、市场需求变化和特点、旅游产品升级和供给侧改革、行业未来和发展方向等多维度、全视角进行了深度研讨和智慧碰撞,一致对天颐湖旅游度假区所做的旅游商业模式探索、运营理念创新和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我们将坚持秉承开放共享的运营理念,为游客持续打造广阔优美、设施完备的免费空间,把景区还给旅游者,让游客真正成为旅游活动的主人,完全自主地选择自己喜欢的旅游方式和内容。”张晓国告诉大众网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旅游+的作用,积极探索旅游商业模式,创新布局新业态,争做旅游供给侧改革的排头兵,把天颐湖旅游度假区打造成全域旅游的核心发动机,联动区域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项目,争创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