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直径超3米“巨无霸”煎蛋亮相 鸡蛋用千枚

2017年04月24日 08:18
/5

  

  2017年4月23日,广东佛冈森波拉,十多名厨师挥舞铁铲大勺,在一口3米巨锅煎炸出巨无霸的藤三七煎蛋,场面极其欢腾,同时也拉开了森波拉“山珍野菜美食节”的序幕。

  当天上午,大厨们现场烧柴热锅,现场采摘新鲜藤三七叶,将1000多只新鲜有机土鸡蛋、与藤三七叶榨汁搅匀,并倒入圆周直径达3米、纵深近0.8米的巨型大锅中,一群厨师手持1.8米的大铁铲,分工合作、同时煎蛋。由于巨锅呈凹型,煎制过程非常考验功夫,大厨们要时刻注意火候和时间,确保锅底不糊保证口感,还要煎成一个完整而美味的超级大蛋饼。

  煎蛋现场壮观火爆,游客们兴奋不已,纷纷举起相机、手机拍下精彩的一幕。数分钟后,广东第一巨型藤三七煎蛋华丽丽落成,混合着鸡蛋和藤三七清香味缭绕在鼻尖,让现场游客按耐不住,试吃环节一触即发,整张大蛋饼不到十多分钟,就被现场的几百米游客分享一空。欧阳先生说:“从未吃过这么大的煎蛋,非常新奇有趣”,而注重养生的陈女士则注重功效口感,认为:“口感味道恰到好处,清新而不腻,喉咙间仿佛有种清凉在散发”。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