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讲坛 绿色发展与产业升级讲座举行

2017-04-25 15: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23日讯 423日,泰山讲坛·绿色发展与产业升级讲座在泰山文化大厦举行。 

  区委书记赵斌,区委副书记毕华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勤,区政协主席陈庆业等区领导出席讲座。 

  讲座邀请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教授就“绿色发展与产业升级”有关问题进行专题辅导。讲座从绿色生态经济兴起、新能源革命发展、中国民族产业复兴、新业态经济、城乡联盟新产业等方面,就绿色发展与产业升级问题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和辅导。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性、针对性、实效性都很强,对于全区上下更好地适应新常态,加快建设富强和美泰山区,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赵斌主持讲座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重要意见。赵斌指出,要强化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当前,我区正处在建设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加快产业精准转调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剖析生态文明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新理论、新政策、新动向,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素质能力,特别是要坚持学用相长、学以致用,找准上级决策部署、政策规定与泰山区的结合点,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成绩上,真正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助推发展。 

  赵斌强调,要强化措施,提高发展质量。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更加注重生态建设,将生态理念融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全过程,加快实施转调创,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家园;要更加注重环境保护,以《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为依据,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影响环境的项目坚决不批,需要淘汰的行业坚决淘汰,需要关停的企业坚决关停,切实以环境优势提升发展优势;要更加注重业态培育,持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不断扩大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智慧医疗、精品农业等产业的规模,推动产业链条向智能化、网络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加快形成以传统产业为基础、以优势产业为龙头、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的现代高端产业体系。 

  赵斌要求,要强化引导,提高工作成效。区直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重点产业扶持、优化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政策,尽快形成内容完备、易于操作的制度体系。同时,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考核办法,切实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引导全区上下关注生态效益、关注业态创新、关注改革提效,不断提升富强和美泰山区建设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