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温家宝同青年代表座谈
·深圳:硫酸虐杀男童...
·温家宝同青年代表座谈
·本·拉丹之死
·揭秘本·拉丹藏匿之处
·陪女友抗癌 痴情男剃...
·滚石30年演唱会经典重现
·创新型焦炭交易模式...
·大众网专访济南金贵...
·爱在夕阳红 济南五保...
 
 
温家宝同青年代表座谈 2011-05-04 08:11:29
“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3日同20位来自首都各界的青年代表在中南海座谈,共话青年成才之路。

    温家宝和首都青年代表首先一起来到中南海西花厅,参观周恩来总理生前办公和生活的地方。这次应邀到中南海的青年代表,既有首都高校大学生,也有青年作家、社区医生、游泳运动员、新闻记者和科研人员,还有文艺工作者、公交司机、交通警察、小学教师、农民工、超市收银员等。他们都是第一次到中南海。看到周总理生前工作的地方陈设简单朴素,大家纷纷表达敬佩之情。

    随后,温家宝在国务院小礼堂主持召开座谈会,和大家亲切座谈。

    温家宝说,我们纪念“五四”,还是要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建设国家的重任迟早要交给你们,希望你们立志成才,在各行各业发挥突击队作用,为国家各项事业带来朝气。

    青年代表们争相发言,分别就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年轻人的文化需求,加强社区卫生建设、加强群众体育、改善农民工住房和子女入学条件、发挥新闻媒体作用、立足岗位成才、发展城市公交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温家宝一一回应。

    他对青年成才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有理想。青年要树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理想;树立为实现世界繁荣和进步而奋斗的理想;树立终生的远大理想,并努力为之奋斗。

    二是善学习。青年是一个人学习最好的时期,最少保守思想,最能接受新生事物,要刻苦学习。不仅学知识、学本领,而且要学做人。学习要持之以恒,尤其要打好基础。要善于求知求新,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新事物。既要学会动脑,又要学会动手。

    三是讲道德。青年要懂得真善美,懂得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从年轻时起就培养讲诚信的良好品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四是要自立。青年要善于独立思考,从年轻时就培养独立思考的习惯和能力,学会判断事物的真伪。靠思考了解事情真相,做出正确判断;还要勇于创新,不墨守成规。

    五是勇奋斗。青年要树立为实现崇高理想勇于献身、不怕牺牲、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

    温家宝最后说,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青年一代身上。如果一个民族没有奋发有为的青年,那就没有未来;如果一个民族没有诚实、正直、果断、善良和勇敢的品格,那么它将无法得到其他民族的尊重,也无法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青年的命运就是中华民族的命运,青年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他希望大家好学上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深圳:硫酸虐杀男...
温家宝同青年代表座谈
本·拉丹之死
揭秘本·拉丹藏匿之处
陪女友抗癌 痴情男...
滚石30年演唱会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