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埃及军方宣布总统穆尔西下台
·埃及军方宣布总统穆...
·军演大幕将起 中国7...
·斯诺登打破沉默 抨击...
·李娜憾负无缘温网四强
·中俄7月5日起在日本...
·滞留八天 斯诺登首次...
 
 
埃及军方宣布总统穆尔西下台 2013-07-04 09:31:29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3号下午4时30分(北京时间晚10时30分),埃及军方为冲突各方达成和解所设定的48小时期限到期。据埃及媒体报道,埃及军方已通知穆尔西,他已不再是埃及总统。军方还宣布组建过渡政府,并任命最高宪法法院院长为临时总统。

  据埃及媒体报道,国防部长塞西3号与埃及反对派领导人之一巴拉迪举行了会谈。随后,塞西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军方已通知穆尔西,从当地时间3号19点,也就是北京时间4号凌晨1点开始,穆尔西已经不再是埃及总统。塞西说,军方与穆尔西的谈判失败,穆尔西没有实现埃及人民的期望。埃及将暂停现行宪法,组建技术型的过渡政府,主要决定总统和议会选举的时间表,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将在总统选举前暂行总统职权,他定于4号宣誓就职。

  路透社报道说,穆尔西在社交网站上留言称,拒绝接受军方的声明,并称这是彻头彻尾的军事政变。路透社援引埃及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的话说,一场军事政变正在进行中,而军方下一步有可能使用暴力驱逐穆尔西的支持者。执政党穆兄会一名高级官员当天表示,他们不会接受“军事政变”,因为这等同于倒退到独裁和腐败。

  穆尔西的助手称,穆尔西目前身在位于开罗郊区的共和国卫队军营内。不过随后又有消息说,穆尔西已经转移到秘密地点。目击者称,军方已在共和国卫队军营周围竖起了铁丝网。据路透社报道说,开罗机场已收到针对穆尔西和至少40名穆兄会高官的旅行禁令。有消息说军方袭击了穆尔西的支持者,对此,军方发表声明表示否认,并称只是加强安全警戒。军方警告说,军队和警察将严厉打击暴力行为。



 
05.jpg
埃及军方宣布总统...
08.jpg
军演大幕将起 中国...
[视频]斯诺登打破沉默_抨击美国政府.jpg
斯诺登打破沉默 抨...
07.jpg
李娜憾负无缘温网四强
04.jpg
中俄7月5日起在日...
05.jpg
滞留八天 斯诺登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