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青岛企业掘金大数据时代
 
青岛企业掘金大数据时代 2013-09-03 19:43:26

  【导语】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影响着人们的思维、生活和工作。对企业发展来说,大数据更是一座亟待发掘的宝藏。青岛市部分企业开始利用大数据,布局产品和经营变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正文】 在青岛东部某大型小区的地下泵房里,由青岛高校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物联网网关系统,与水泵相连,将80多项相关参数,以每分钟一次的频率,传输到自来水公司后台数据中心。

  【同期声】 高勇 青岛高校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技术支持中心总监(通过对历史数据的横向对比,可以发现设备运行的一些潜在故障,可以对运营状态的一种变化,提前预知设备即将要出现故障的可能性。)

  【正文】 目前,青岛市已经有400多个泵房使用了这项基于大数据概念的技术。大数据的战略意义,在于对庞大的含有意义的数据做专业化处理,并对趋势做出预测。青岛英瑞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历时4个月开发的“数据青岛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将之前分散在政府各个部门的历史数据结合起来,通过200多个经典算术模型,为政府在民生、经济领域的决策提供帮助。

  【同期声】 李海铭 青岛英瑞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们还有一些物流的系统,提供给物流的供应商。他们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最经济的方法,来解决物流里的成本问题。)

  【正文】 企业利用大数据也取得积极进展。海尔集团面对多样化、个性化市场需求,搭建起商业模式的交互平台,通过对全球海量用户的意见发掘、处理,开发适销对路产品;青岛软控股份通过在轮胎中植入传感芯片,分析监控数以万计的轮胎使用情况;青岛玖尚服饰通过分析大型电商用户的购买趋势,开发设计流行服饰……

  【同期声】 维克托。施恩伯格 《大数据时代》作者 (数据只有被利用的时候才是有价值的,相比被闲置来说,可以使用很多的方法来利用它,同时重要的是分享数据,要允许部门间使用数据,这样才可以产生更多的价值。



 
04.jpg
青岛企业掘金大数...
03.jpg
山东省2013年九成...
01.jpg
十二运第三天 山东...
01.jpg
中韩海关AEO互认 ...
QQ截图20130902201100.jpg
中央主要媒体做精...
QQ截图20130902201153.jpg
十二运第二天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