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文明观演:观众给十艺节“加分”
 
文明观演:观众给十艺节“加分” 2013-10-17 20:04:57

  【导语】十艺节渐入佳境,越来越多的精品大戏陆续登台亮相,在这场艺术盛宴中,观众文明观演,也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正文】这两天,德州大剧院正在上演文华奖参评剧目《将军道》,作为中国京剧城,德州市有不少戏迷、票友,让演出座无虚席。大家认真观演,几乎没有随意走动、交头接耳等不文明现象。

  【同期声】沈阳京剧团演员 常东

  观众朋友们懂戏,第一点演员在什么节骨眼上卖力气,什么节骨眼上他给掌声,对演员们是种鼓励,很难得很难得,底下那种噪音啊,没有,他们看进去了,我们自然演得更卖力。

  【正文】舞台艺术的独特魅力就在于演员与观众面对面,通过互动交流来完成情感的传递。观众的文明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演员的临场发挥和演出效果。十艺节期间,各类演出云集,不论是本地戏剧,还是外来剧种,都同样受到观众热捧,几乎场场爆满,而文明观演也成为大家的共识。

  【同期声】济南观众

  一入座,我们就把手机打到静音上了,这是对演员最起码的尊重,我一落座我就说坐在座位上我们不要照相,因为来就是欣赏剧目的,就是来看表演的,你忙活手机,就没意义了。

  【正文】看戏时文明有序。而当剧目落幕时,剧场中又总是充满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体现出的同样是对艺术由衷的尊重。

  【同期声】沈阳京剧团演员 张宏伟

  因为齐鲁大地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厚的这样一块沃土,你也看到了,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和这种高涨的激情,不得不受感染和刺激。

  【同期声】秦腔《西京故事》主演 李东桥

  这个戏已经演了300多场,我们走了很多省市,大学校园。我觉得山东的观众,素质是很高的。



 
1104.jpg
山东两消防员英雄...
5912.jpg
胡桃夹子:中西混...
5504.jpg
两辆半挂车追尾 前...
4949.jpg
新编京剧《将军道...
4.jpg
达芬奇领衔欧美经...
3.jpg
山东段24趟列车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