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山东汽车喝上国Ⅳ汽油 油价略涨车主支持
 
山东汽车喝上国Ⅳ汽油 油价略涨车主支持 2014-01-02 08:52:47

  【导语】一辆黄标车的尾气污染,相当于28辆新车的排放。从去年12月起,山东各地的城市区域,对“黄标车”已经挂出限行牌。污染严重的黄标车,越来越不受待见了。治理污染,黄标车的尾气要堵住,同时普通车辆,也不能拖了空气质量的后退。昨天开始,汽油国四标准,在山东全面执行了。品质上升,油价也有提高,车主们怎样看呢?

  【同期声】:(车主)要有好油,咱就要那个好的。

  【正文】昨天在济南一处加油站,这位车主一下车,就询问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有没有好油。

  【同期声】(车主)什么是好油,就是国四那种的。

  【同期声】(中石化济南第十四加油站站长孙娟)我们站是从2013年 12月10号就置换完毕 ……现在所有车主加的油都是国四标准的。

  【正文】按照油品质量升级时间表,昨天开始起,全省范围内的加油站,开始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汽油。

  【同期声】(孙娟)现在国四93号汽油价格(每升)7块7,97号汽油价格是(每升)8块2毛6

  【正文】和之前的“国三”汽油相比,国四标准的93号汽油上涨0.23元/升,97号汽油上涨0.25元/升,油品升级后油价还是有所上涨的。

  【同期声】(车主毕先生)我觉得是值得的,最起码对环境污染好点。雾霾越来越不适合生活了。

  【同期声】(车主刘先生)只要对环境有改善的,所有的必要措施都应该,哪怕花点钱。

  【正文】据了解,“国四”油的硫化物排放量仅仅是“国三”的三分之一,换成“国四”汽油后,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将明显减少。

  【同期声】(济南市民 孟先生)看像今天这样的好天 多好 好事,最起码对环境有帮助。

  【同期声】(车主李先生)蓝天白云多好,每天雾蒙蒙的对身体也不好 对心情也不好。



 
暴风截图201412325447343.jpg
官员:戒烟太急容...
13352349_563320.jpg
中国盛传的哈佛校...
网友.jpg
回望2013:网友201...
疫苗.jpg
山东两名儿童疑似...
公摊.jpg
公摊到底怎么摊?1...
1.jpg
习近平主席发表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