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山东春季高考开考 首次增加技能考试
 
山东春季高考开考 首次增加技能考试 2014-03-16 21:52:03

  【导语】这两天,山东春季高考陆续开考,今年的春季高考首次增加了技能考试。技能考试考什么?怎么考?今天,记者来到考试现场一探究竟。

  【正文】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春季高考技能考试的主考院校,承担“护理操作技术”和‘药学实践’的考试。护理专业考试题为“无菌技术操作法”,从洗手、正确戴脱无菌手套,再到正确使用无菌物品,每一个细节都赋予它相应的分值,两个考官进行打分。开考首日,457人参考,最低得50多分,最高220分以上。

  【同期声】 考生

  “这种考试挺好的,都是我们平时练的东西”

  【正文】 据了解,技能考试总分230分,占高考总分的31%。今年山东春季高考考生报名近十万人,比去年增加3万7千多人。与夏季高考相比,春季高考更加注重技能,文化课分数线要求较低,为技能型人才提供了一条升学的道路。

  【同期声】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  周天增

  “单纯的靠考卷不能反映他们的全部能力,也不能反映我们的这个培养目标的实行,所以以后这种技能型的考试会成为一种常规性考试。”



 
01.jpg
马方要求中美等多...
[视频]中共中央_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jpg
国务院印发《国家...
805820399_D06D947D22FA43cdA2F8C93297C233C2.jpg
山东多部门连夜查...
[视频]克里米亚公投是否脱乌入俄.jpg
克里米亚公投是否...
发布会1.jpg
马航失联飞机8点11...
鞋.jpg
山东省消协抽检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