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3·15追踪报道:山东多部门连夜查处问题企业
 
3·15追踪报道:山东多部门连夜查处问题企业 2014-03-16 21:53:02

  【导语】在今年的山东3·15主题活动中,对“非标”电线、义齿加工内幕、汽车4S店强制消费者购买指定保险、儿童搪塑玩具增塑剂严重超标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曝光。节目在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播出后,省质监局、食药监局等部门执法人员连夜赶往部分曝光企业,对报道中涉及的问题立案查处。

  【正文】3月14日晚10点,青岛市食药监局立即启动药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突击检查了曝光的青岛超意义齿、青岛丽恩福义齿、青岛晚香玉医疗用品和西安新定远精密齿科等4家问题企业,发现部分企业涉嫌无注册证违规生产、员工健康档案记录不全等,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并查封扣押了相关物品。

  【正文】对于曝光的聊城、泰安、莱芜三地生产具有极大安全隐患的非标电线的企业,各地质监部门连夜行动,赶赴涉事企业检查。

  【同期声】你们生产过非标电线吗 我们从来没有生产过 那我们调查的过程中 你们业务员怎么说非标线打着跃通的牌子呢 我们从来不生产跃通的电线(白闪)

  【正文】虽然公司的车间主任矢口否认,但是记者在车间的一角却发现,该企业拥有数十个商标标签,其中跃通牌的商标赫然在列。随后,执法人员封存了该企业的库存电线和生产原料。

  【同期声】聊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纪检书记白云国: 针对非标电线订单生产的特点 我们下一步要加大抽检频率 并加强行业自律意识

  【正文】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查封了新泰市泰盛电缆厂存有的数量众多的假冒BV线及其原料,对未取得3C认证依然在开工生产的泰安市瑞特电缆有限公司、生产非标线的莱芜鲁星特种线缆有限公司下发了停产通知。

  【同期声】 莱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崔方圆:我们以此为契机 我们又对全市的13家电缆厂进行了拉网清查 为消费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01.jpg
马方要求中美等多...
[视频]中共中央_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jpg
国务院印发《国家...
805820392_11CE41166ABD4d2c9BC25EFDF6E1D1F2.jpg
山东春季高考开考 ...
[视频]克里米亚公投是否脱乌入俄.jpg
克里米亚公投是否...
发布会1.jpg
马航失联飞机8点11...
鞋.jpg
山东省消协抽检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