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大学生择业视线转向中小城市
 
大学生择业视线转向中小城市 2014-05-19 11:06:5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关注大学生就业,长期以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都是大学生就业的首选区域。近年来,随着中西部地区和一些中小城市的快速发展,毕业生的就业心态也在发生变化,去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就业,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这是前不久,广西玉林市委组织部在北京大学召开的一场“高素质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会,43家企事业单位带来近300个急需紧缺岗位。

  根据前程无忧招聘网站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一线城市企业招聘同比需求为14% ,二线城市为22% ,三四线城市为20%,二三四线城市在用人需求量上均超过一线城市。为了招徕人才,许多企业不但给毕业生开出优厚的薪资待遇,还为他们量身规划个性化的成长方向。

  五一期间,这则印有江苏宿迁市委书记和市长漫画肖像的招贤贴,一经贴出就引发了不少网友围观。市委书记和市长不仅亲自向毕业生“喊话”希望他们来宿迁就业,还与他们展开远程互动。

  为进一步满足中小城市求贤若渴的人才需求,今年1月1日,教育部还专门启动了地级城市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网上招聘活动,共有29个省份的57个城市参加,提供岗位接近7.4万个。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实施基层服务项目等一系列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社会各界也积极行动,投入到扶持大学生就业工作中来。央视新闻频道联合多家机构开展的2014就业有“位”来大学生就业新闻公益行动,截至5月17日,已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岗位总数超过70万个,其中二三线城市提供岗位占到总数的68%。



 
5GVBO9}8)}ULALESE57KF0T.jpg
山东省第九届残运...
EVV{NW08%499]7J`6B1MSMR.jpg
“航天大豆”在山...
PFZ3ST0TA_AL_2(QLMFN(V2.jpg
山东文艺界热议习...
文艺2.jpg
文艺界人士:当好...
3U{CX$BRC$@UX_~)7O84M_X.jpg
山东:以精品工程...
1.jpg
文艺工作者热议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