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二月二龙抬头 各地风俗多
 
二月二龙抬头 各地风俗多 2015-03-22 10:00:22

  【导语】今天是农历二月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一起来看看各地今天都有哪些精彩的民俗活动。

  【正文】“二月二,龙抬头”.在日照,二月二民间要“闹春牛”,来庆祝春耕开始,祈愿风调雨顺。

  【同期声】日照市黄墩镇上双疃村村民 张守洪 来闹闹春牛,耕耕地,看看谁家的牛壮实。再一个,为了今年的老百姓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能有个好丰收。

  【正文】每年的二月二,也是青岛举办田横祭海节的日子,浓浓的民俗味,气势不凡的出海仪式,吸引了近5万名市民和游客。

  【同期声】青岛即墨市周戈庄村村民 刘广年 表达了(渔民)对丰收 对好的收成的寄托 也是一种希望

  【正文】在滨洲惠民县皂户里乡,一年中最热闹的活动就是“二月二火把李庙会”.当地不少居民会在这一天,到庙会上“栓娃娃”来祈福、纳样,今年当地民间艺人们还专门制作了各种动漫泥娃娃。

  【同期声】游客  这个是狮子的,这个是大头儿子的,这个是小头爸爸,我最喜欢这个狮子,因为它可爱一点

  【现场声】共同朗诵开笔礼祝词  (修德立业 宜家宜民 齐鲁兴礼 诚敬尔心)

  【正文】今天德州市德开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一次尊师崇礼的“开笔礼”教育。

  【同期声】德开小学学生 孙悦然:体会到了中华的民族传统文化,还有它的魅力。

  【正文】在烟台,二月二要吃春饼,也叫“咬春”.薄薄的小饼卷的是满满的春意。

  【同期声】:烟台市民  刘少芹  春饼就代表春天开始了,龙抬头嘛,一切万物都开始生长了。



 
11.jpg
男子吸毒产生幻觉 ...
416413e18ed547f8aaff1767ad38ba64.jpg
中国陆路赴朝鲜旅...
u=87071024,2880250211&fm=11&gp=0.jpg
各地积极响应足球...
9XZ_FW2TPV2QRW751]$W`]1.png
大道通衢铸就中国跨度
47eeeea412a34f71b0e5da4693033b5a.jpg
习近平向基辛格介...
QQ截图20150317075236.jpg
习近平:坚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