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丝绸之路经济带十海关签署合作协议
 
丝绸之路经济带十海关签署合作协议 2015-04-27 20:37:27

  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9省区10个海关的关长今天在青岛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丝路海关区域通关监管一体化管理格局的形成。

  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横跨中国东中西部,涵盖海运、空运、铁路、公路等多种进出境运输方式,丝路一体化板块也是目前海关5个一体化板块中覆盖地区最广、跨度最大的。沿线9省区外贸进出口总值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十分之一,改革将惠及9万家海关注册企业。

  青岛海关关长 臧玉健

  大大地改善了通关环境,降低了通关的成本,达到了20%-30%左右。目前通过企业的反应来看,便捷多了,高效多了,也不难想象,随着通关的改革不断深入,这种效益会愈发显示出来。

  协议签署后,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申报口岸、通关模式和查验地点,允许代理报关企业“一地注册、多地报关”,全面实现执法互认和电子放行。

  济南海关关长 刘魏巍

  新增的一体化通关模式,让我们山东中西部企业实现了在家门口的报关。可以讲,我们山东中西部企业是最大的受益者。

  兰州海关关长 张银喜

  对我们内陆的甘肃来说,一个是提供了更加快捷的出海大通道。向西开放的话我们通过开通到中亚、西亚、欧洲的客货班列,企业的物流更加顺畅、更加快捷。

  乌鲁木齐海关关长 孙志杰

  成本降低了,过去周边国家一些好的东西也能惠及到我们内地,内地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这种开放的成果。同时呢,我们内地好多企业想到周边去,走出去,利用这条大通道和一体化的这种政策的优势,我相信他们走出去更方便、更容易。

  哪里的通关链条更便捷,通关成本更低廉,进出口货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自然就会流向哪里。从新疆阿拉山口到青岛港,这绵延4000公里的丝绸之路,将为九省区互补共赢提供最好的平台。

  



 
舆情1.jpg
山东首档舆情点评...
大众网《V笑谈》第四期
大众网《V笑谈》第...
QQ截图20150422184924.jpg
60年后习近平带何...
1.jpg
习近平同巴基斯坦...
97f2cb44c93945f6b49373e0b1786685.jpg
习近平署名文章引...
9.jpg
习近平访巴深化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