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微信影响力排行(7月19日-7月25日)

2015-07-29 10:00:00来源:作者:

摘要:经过长期积累调研,我们收集了10874个山东各地优质微信公众号,涵盖政务、高校、酒水、财经、楼市等十余个行业,建立起省内首家最全的微信库。依据WCI(微信传播指数)得分情况,每期推出我省微信前50强以及一周阅读量最高的前20篇文章。我们的微信数据、服务平台、测算公式等完全公开,如果您有行业或地区排榜需求,欢迎通过本微信联系我们!

 

 

 

排行榜解读

本期山东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前两名由来自潍坊的两个账号“潍坊大众网”和“大潍坊”夺得,“潍坊大众网”依旧以阅读总数过百万的傲人成绩领衔榜单。前十名上榜账号中排名进步较大的有“鑫源金店”和“烟台大众网”,他们凭借儿童白血病防范和菜市场电子称的猫腻等话题分别进步30个和18个名次。与上期相比,“汶上微生活”、“掌上单县”、“青岛张磊”、“青岛心发现”、“滨州在线网”、“淘嘉祥”、“掌上滨州”、“菏泽日报”、“乐活青岛”、“山东电视生活频道”、“莱芜都市网”等11个账号新入50强。热门文章榜中三轮车撞上路虎、济宁两名女童失踪、有毒多宝鱼等主题集中出现。

 

榜单说明

1.榜单数据皆来源于腾讯微信,由新媒体指数大数据平台(www.gsdata.cn)提供支持。WCI(微信传播指数)由清华大学提供学术支持,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多位教授担任顾问。

2.表中各指标:“文章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的发布篇数,“阅读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阅读数总和,“点赞总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点赞数总和,“头条文章阅读量”是指统计周期内所发布内容中所有头条文章的总阅读量。

3.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测算公式如下图。各参数含义如下:R: 总阅读数(某账号当期所有文章阅读数总和);Z:总点赞数(某账号当期所有文章点赞数总和);N:某账号当期发布文章数;Rmax:某账号当期最高阅读数;Zmax:某账号当期最高点赞数;R/NZ/N:平均阅读数和平均点赞数;Z/R:点赞率。WCI(微信传播指数)测算公式全面公开,接受各界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