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刷爆朋友圈,翻阅资料时,看到这组对话,哭的眼泪哗哗的.....

2015-08-14 10: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昨夜,天津滨海爆炸,威力巨大相当53枚战斧导弹。 

  昨夜到今天,是多少人内心的悸动! 

  朋友圈里刷爆了灾难的视频和图片,我们也看到,无数牵挂天津的网友在为天津祈福。 

  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在这场火灾中,根据头条新闻消息,爆炸中心附近,有7-8辆消防车被炸毁,至少已有3名消防员牺牲,车内遗留的对讲机上,还不断传来消防队员的声音。救援的消防员每人手持一个灭火器,哪里有明火便去哪儿灭。有消防战士表示已获知队友遇难,边哭边继续灭。 

  看到这里,小编心里咯噔一下,继而,小编在微博上看到这么一组对话图片,瞬间泪如泉涌! 

    

   

   

  博主说,这是他同学的哥们,穿上消防装备,在参与救援的路上发的,一个消防战士,几句心底的话,看到这句话,小编哽咽了

    

  

  我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记得给我妈上坟...... 

   

   

   

   

   

   

   

  微博发出后,瞬间转评数万,并被天津爆炸微博话题置顶,小编的一位同学也在附近工作,昨晚很是惊慌,今早,小编与其联系,并叮嘱咱们这位山东老乡:注意安全、听从指挥、及时参与献血! 

    

  小编也呼吁,每一个身在天津的山东老乡,如果有需要,请根据救援安排,果断的站出来,厚德山东,你们都将是最棒的!

  向消防官兵致敬!向关注天津这起事故的人们致敬! 

  昨夜的天津,巨大的爆炸冲击和冲天的熊熊火光,让人们对巨大火灾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巨大灾害面前,我们不仅要为天津人民祈福,更要了解遭遇特大爆炸火灾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当你遭遇类似情况时,需要格外注意以下几点:

  1.远离现场,不要围观; 

  2.适当远离有玻璃或其他空堕物的地方,防止爆炸冲击波作用;  

  3.在现场附近突遇爆炸时,立即趴下,抱头,头部远离爆源方向;

  4.如附近有坚固掩体物,可躲入其后,防止二次爆炸或飞堕物;

  5.及时检查身体,止血措施,防骨折移动措施等;

  6.报警,参加医院供血救援等。

  相关新闻链接: 

  12日22时50分,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爆炸喷发火球引发周边多家企业二次爆炸,目前火势仍未扑灭。据人民日报微博最新消息,事故已致17人死亡,32人危重,400余人受伤;1名消防员牺牲,另有6人入院治疗,2人未度危险期,4人重症监护。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相关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公开信息显示,发生爆炸的公司以经营危险化学品集装箱拆箱、装箱、中转运输、货物申报、运抵配送及仓储服务等业务为主,去年曾举行数次危化品泄露事故演练和隐患排查。

   

  塘沽平安!!!祈福天津!!! 

   小资料:危险化学品防灾应急 

  

  应急要点●发现被遗弃的化学品,不要捡拾,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说清具体位置、包装标志、大致数量以及是否有气味等情况。

  

  ●立即在事发地点周围设置警告标志,不要在周围逗留。严禁吸烟,以防发生火灾或爆炸。

  ●遇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发生事故,应尽快离开事故现场,撤离到上风口位置,不围观,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其他机动车驾驶员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地通过事故现场。

  ●居民小区施工过程中挖掘出有异味的土壤时,应立即拨打当地区(县)政府值班电话说明情况,同时在其周围拉上警戒线或竖立警示标志。在异味土壤清走之前,周围居民和单位不要开窗通风。

  ●严禁携带危险化学品乘坐公交车、地铁、火车、汽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

  专家提示 

  专家提醒,一旦闻到刺激难闻的气味,或者发现有毒气体发生泄漏,就要马上采取措施:1.及时撤离现场,并马上通知其他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报警;2.堵截一切火源,不开灯,不要动电器,以免产生导致爆炸的火花;熄灭火种,关阀断气,迅速疏散受火势威胁的物资;3.有关单位要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化学品火灾的扑救应由专业消防队来进行。4.受到危险化学品伤害时,应立即到医院救治,不要拖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