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死亡人数上升为19人

2015-08-18 10:54:00来源:作者:
   新华社8月18日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表示,泰国曼谷发生爆炸事件后,中国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要求中国驻泰国使馆立即查明情况,全力参与救助伤员。

  【最新进展】曼谷爆炸死亡人数上升为19人
  据泰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8日零点,泰国警方公布最新爆炸伤亡情况,其中死亡19人,受伤123人,数据还会不断更新。
  央视8月18日消息 泰国国家急救中心权威发布的最新伤亡数据:目前死亡人数18人,包括12人在爆炸现场死亡以及6名送医院抢救后死亡。从15家医院统计的受伤人数合计117人。
  中国游客死亡人数上升至3人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家急救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最新发布遇难的18人名单中,有10名泰国人,三名中国人,一名菲律宾人,还有其他死者正在等待核实国籍。
  爆炸由安装在摩托车上的炸弹引爆
  17日傍晚时分,泰国四面佛神庙外发生爆炸。监控画面显示,数十人倒在血泊中,惊恐的人们四处逃散。四面佛神庙是曼谷最重要的宗教场所,是泰国人笃信的祈福场所,也是外国观光客的必去之地。它位于曼谷最繁华的闹市区,路口有高级酒店、购物区和写字楼,白天夜晚游人如织。
  泰国警方说,经勘查,爆炸是由安装在摩托车上的炸弹引爆所致。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四面佛周围的栏杆在爆炸中被毁,数十辆车辆被毁,冲击波导致数十米外建筑物的玻璃破碎。游客和行人被疏散,消防车和救护车赶至现场,警察封锁附近区域,并加强安保措施。据在现场的警察说,警察在现场还发现了两枚没有爆炸的炸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