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晚报)

2015-09-16 11:21:00来源:作者:
 

9月15日 周二
乙未年八月初三
封面:山东省8月份大气环境质量出炉:全省各项污染物浓度同比均大幅改善,“蓝繁”天数同比增加3天,全省17个市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其中,青岛整月都能看见蓝天白云,威海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临沂市。另外,本周我省气象以晴为主,全省最高气温维持在25℃左右,进一步变凉,暂时没有大范围降雨天气。(大众网)

【明日天气】
济南 晴 17~27℃ 
青岛 晴转多云 19~26℃ 
淄博 晴 15~27℃ 
枣庄 晴 16~27℃ 
东营 晴 18~27℃ 
烟台 多云转晴 16~26℃ 
潍坊 晴 16~27℃
济宁 晴 17~27℃
泰安 晴 17~27℃
威海 多云转晴 19~25℃ 
日照 晴转多云 18~25℃ 
莱芜 晴 17~26℃ 
临沂 阴转多云 17~26℃ 
德州 晴 17~27℃ 
聊城 多云 16~27℃ 
滨州 多云转晴 15~27℃ 
菏泽 晴 18~27℃

【今日幸运读者】
1396***7862(莱芜)
1358***7353(临沂)
1506***8320(淄博)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精彩导读】
>济宁“辞职市长”亮相:
担任华大基因国家基因库负责人
>《别让李嘉诚跑了》走红网络
李嘉诚公司否认从内地撤资
>国航严管网络低价机票:
不能低于官网价九八折
>朝鲜宁边核设施已恢复运转
>聂树斌案复查期限再延长3个月
>山东将建“没围墙”老年大学
>七成多女性在厨房倍感孤独
>1/3英国父母被孩子功课难倒
>张艺谋诉新画面影业一案胜诉

【今头条】
#济宁“辞职市长”亮相:
担任华大基因国家基因库负责人#
13日,备受关注的山东济宁“辞职市长”梅永红,正式以华大基因国家基因库负责人身份亮相新疆一农场的谷子开镰仪式,完成了由政转商的过渡。据华大基因官网发布的照片显示,在开镰仪式上,梅永红站在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左侧。深圳国家基因库是国家“十二五”重点基础能力建设项目,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卫计委四部委以及广东省、深圳市共同支持建设,由华大基因承建、管理和运行。
梅永红曾有农业部与科技部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在出任济宁市长前,曾任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多年。出任国家基因库负责人符合梅永红的兴趣与志向,又能施展他长期积累的科技管理经验、战略运筹和综合能力。(大众网)

【山东事】
▲今天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聂树斌案复查合议庭将会见聂树斌案申诉人张焕枝及其申诉代理律师李树亭。因复查工作需要,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决定再次延长聂树斌案复查期限三个月。(大众网)
▲今天上午8点30许,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4号发电机组在停产检修期间,因焊接导致脱硫系统吸收塔失火,四号烟囱冒黑烟。发生火情后,六七辆消防车先后出动赶往救援,15分钟后火情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齐鲁晚报)
▲今年以来,从年初的“阿勒泰地区旅游推介会”到8月“喀什旅游推介”,再到9月13日的“苏州秋季旅游推介会”,外省市纷纷到济南抢占山东游客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山东人去外省的约有407万人,占山东本地用户的7.11%,江苏、河北、河南位列山东人“五一”出游省份的前三名。(齐鲁晚报)
▲从山东到米兰:米兰世博会山东周活动中,潍坊杨家埠200幅单张年画和50本年画册将亮相,参展的作品主要以杨洛书等年画大师创作的门神、财神、年年有余等一系列具有民俗色彩主题的年画为主。(大众网)
▲我省老年大学供需矛盾突出,以济南为例,济南100个60岁以上老年人里只有8人能进入老年教育机构。据悉,我省计划出台进一步加强老年大学工作的意见,面向社会开放办学,提出建设“没有围墙”的老年大学。(齐鲁晚报)
▲资深人士揭微整形圈内乱象:一支市场价1500元至2000元的“水光针”针剂,进货价不足150元;只要肯掏6800元,保证你4天时间速成微整形“专家”;所谓的“微整形工作室”,是通过微信朋友圈揽客,然后“开房”注射;为避免意外,随身都携带一种叫“溶解酶”的救命药水……点击 http://w.dzwww.com/p/224898.html 看详情。(齐鲁晚报)
▲昨日,在全国第九届残运会百米赛道,“山东刀锋战士”李茂大比赛中假肢脱落摔倒,随后爬起单腿跳到终点。今天中国残联决定表彰李茂大,为他配高水平运动假肢。(央视)

【本地汇】
▲为配合“9.22无车日”活动,9月19日、20日、22日三天,济南将在泉城路限制机动车通行,并在大明湖路、黑北路、黑西路、趵北路范围内设置慢生活街区,届时将设置临时公交线路,市民可免费乘坐。(齐鲁晚报)
▲提个醒:
>10月15日是济南市民报停用暖的最后一天,如果2015年10月15日24时之前想要停暖的市民仍未报停,逾期将不予受理,用户也将被默认为今冬用热。
>具有济南市户口(包括户籍户口、常住户口和办理居住证)且年龄在60至64周岁的老年人从10月1日起将享受半价乘车优待,实行乘车优待只限城区内公共汽(电)车线路。
>因纬一路(经七路—经八路)西半幅封闭施工,自9月16日起,济南公交28路、34路、K54路、128路、129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齐鲁晚报)
▲济南老房子维修有钱了!据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消息,济南800多个房改小区的8亿多元维修资金被激活。在维修资金申请使用时,如果原售房单位不配合,业主委员会或居委会可以代替行使有关权利,方便业主第一时间维修房子。(齐鲁晚报)

【在中国】
▲外交部网站昨天确认刘建超不再担任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据悉,刘建超已经调任中纪委监察部,升任副部长级的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专业能力对口国际追逃。分析认为,刘建超开创外交部主要官员任职新模式:在他之前,外交部部长助理通常有两种去向:大多数借由部长助理,顺势而上递补副部长。(中国青年报)
▲教育部任命施一公为清华大学副校长。今年八月份,施一公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科学》在线发表两篇文章。业内权威人士称此成果为“诺贝尔奖级别成果”。(人民网)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下旬将要访问美国之际,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经济增长。美国媒体14日报道称,中国对美国的投资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中国投资遍及美国几乎所有50个州,涵盖食品生产、房地产、电影院和能源等各个领域。2015年上半年,中国对美投资达到创纪录的64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进入房地产和酒店业。(环球网)
▲国航严管网络低价机票:不能低于官网价九八折。近日,一则国航华北营销中心向全国各代理商推送的《通知》在行业内部流传。《通知》对携程、淘宝、去哪儿等网络机票销售平台上的营销行为做出进一步限制,规定代理人不得在网络平台发布低于国航官网票价2%的机票,否则将被罚高额违约金。这意味着机票代理行业的日子将更不好过,一轮大洗牌已然开启。国航目前的机票直销比例在27%左右,预计到2017年其直销比例将达到50%。(中国网)
▲天津港爆炸事故出台受伤致残人员救治补助标准。轻伤未致残的住院人员,可享受住院治疗医疗费的免费、综合帮扶和社会救助金,还将给予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生活补助。(新华网)
▲关键时刻一些能救命的廉价好用药在现实中却成为“孤药”?近日,一种婴儿痉挛症的药引起网友注意:本是一盒仅售7.8元的普通药,在医院里时常难觅踪影,黑市上却卖到4000元。据悉,这种药利润只有2%,再加上需求量很少,很多厂商不愿意生产,分销商也不愿意备货;一些医院会选择进贵的替代药而不是便宜药。近年来,不少类似好用的廉价药,如“鱼精蛋白”、在心脏手术中用来控制血管痉挛的“罂粟碱”等,都曾出现紧缺。业内人士指出,在药品价格管制的情况下,药厂生产这类药物长期亏本或者至少不赚钱。(新华网)
▲李嘉诚公司否认从内地撤资:有买有卖正常事。近日,一家智库发表一篇名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文章,批评长和集团撤走中国资产,属过桥抽板之举。文章批评李嘉诚不顾念官方此前对其在基础设施、港口和地产等领域的大力扶持,在中国经济遭遇危机的敏感时刻,不停抛售,造成悲观情绪在部分群体中蔓延,其道义的高点已经失守。这篇文章已走红朋友圈。对此,长和发言人回应称,集团并没有撤资,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环球时报)
▲苹果手机:
>苹果公司今天预测iPhone 6S首周销量将超过去年并创造历史记录,当然这都要感谢来自中国的需求。去年首周卖出1000万部手机,预测今年首周销量将达到1300万台,其中中国占大约200万。
>为了第一时间买到iPhone6S,扬州90后小伙小吴和朋友加入一个卖肾QQ群,咨询具体事宜。他到南京一家医院咨询得知,即使立即进行血型和肾功能检查,当天也不能拿到检查结果。这就意味着当天拿不到钱,也无法第一时间预订iPhone6S。冷静下来的小吴渐渐觉得卖肾确实不划算,便打起了退堂鼓并报警。(中新网、大洋网)

【观天下】
▲据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原子力研究院当天表示,宁边所有核设施都已开始正常运转,称将从质和量两方面不断提高各种核武器的水平。宁边核设施位于朝鲜首都平壤以北约130公里处,是朝鲜主要的核研究中心。这里拥有朝鲜唯一的正在运转的5万亿瓦核反应堆。(新华网)
▲欧盟各国批准出动海军拦截难民船。消息人士称,欧洲联盟成员国14日批准采取军事行动,对付在地中海运作的蛇头团伙,包括充公和摧毁用来走私人口的船只。奥地利应德国要求,自当地时间13日17时开始,暂停开往德国的所有列车。不过,奥地利依旧开放与匈牙利的边界,让数以千计的难民入境。(环球网)
▲当地时间9月14日,日本东京约4.5万名民众包围日本国会,继续举行反对安保法案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自安倍政权在众议院强行表决通过安保法案后,日本国会附近每天都有民众举行反安保法案抗议活动。(新华网)

【@语录】
“美女,你骑石象路文物上摆出各种姿势玩自拍,自己高兴了,可却不顾脚下踩的‘坐骑’却是世界文化遗产、有着600多岁的文物呀!”
--近日,在南京中山陵风景区,一位美女骑在文物上玩自拍,被路人拍下,引起争议。话说,这位路人你怎么不直接劝阻呢?

“我要出去打工了,你们把我娃娃看好。”
--贵州毕节,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就曾接到这样的电话。当地有家长认为政府可包办一切。村干部在劝返留守儿童父母回家时,曾有家长说“你们喊我回来,给我多少钱?”

“用核武器轰炸火星两极,就能使其温度升高,变得更加类似地球,从而更为宜居。”
--特斯拉和SpaceX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我们可以用核武器改变火星环境。目前,火星的自然环境对人类来说极其苛刻,平均温度为零下62摄氏度,大气层中二氧化碳比例约为96%,氧含量不足1%。

【新财经】
▲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跌逾2%;午后开盘,沪指短暂回升后继续呈下行趋势,盘中一度痛失30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05.17点,下跌109.63点,跌幅3.52%;深成指报9290.81点,下跌487.42点,跌幅4.98%。
▲外媒报道成,中国股市暴跌殃及全球金融市场,在过去3个月只有6名中国人获得英国为超级富豪颁发的入境签证,而2014年同期为102人。这种签证是超级富豪快速获得英国居留权的一条很常见的途径:如果投资500万英镑及以上,来英国住三年后就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如果投资1000万英镑,两年后即可申请永久居留权。

【4G戳吧】
▲“亲爱的,你不想跳的话,就不用跳哦……”点击 http://w.dzwww.com/p/224958.html 看一场有预谋的分手,“老娘和你分手了!!”最后这句果真是荡气回肠!
▲本期“一元夺宝”,手机报继续送出小米手机,开学季,火热青春,红米2A移动4G手机等你来抢!编辑短信78发送到10628787即可参与!中奖用户及抽奖码将在周六(9月19日)手机报晚报公布。

【浮世绘】
▲中国首份关于“陪妻子做饭”的调研报告近日发布:
>女性不仅承担着繁重的家庭烹饪工作,在煮饭的过程中也鲜有人帮手。平时做饭时,父母和老公帮手仅占到14.6%和10.4%,而女性一个人在厨房忙碌的比重占到72.5%。
>70.2%的女性表示煮饭后,“油烟综合症”影响了食欲,让身体感到疲惫。
>6.2%的女性表示一个人做饭很孤独,92.4%希望老公能常伴身边。(中国新闻周刊)
▲2015-2016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今天发布,麻省理工世界第一,哈佛紧随其后,剑桥与斯坦福并列第三。新加坡国立大学以第12名的位置领跑亚洲;中国的清华大学首次进入25强,名列亚洲第三;北京大学上升16位排名41。(人民网)
▲女人和孩子的钱真的最好赚。在全国42个重点城市中,儿童业态商业总面积已达到916.1万平方米,在过去五年间增长达538.8%。儿童业态在购物中心占比更是由5%上升至15%,近两年提升尤为显著。1岁不到的婴儿就拥有储值会员卡的情况现已非常普遍,9个月大的宝宝很可能就拥有4家商业机构的“会员”身份。(新华网)
▲近日,武警工程大学学员华峰前往医院探望战友时遇到一名持弹簧刀的男子。男子将自己手臂划伤后,又大声威胁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危急时刻,华峰使用擒拿术将他制伏,后又用心理学开导男子,最终男子竟在他怀里睡着了……(华商报)
▲近日美国纽约一名流浪汉的“特殊造型”引发网友关注--他一头浓密长发因为多年未洗,已经结成长棍状(如图)。有发型师表示,每个月若长出5厘米头发,这名流浪汉至少有13年没剪过头发,按照其打结程度,根本无法梳理。(国际在线)

▲14日凌晨,福建石狮一男子送喝醉酒的情妇回家,睡至半夜情妇男友突然带人回家。当事男子赶紧躲在7楼外放置空调的阳台上面,一躲就是一夜,上下不得。最后,消防官兵赶到,将他解救下来。他说,当时没多想,外面很黑不知道这么高……(南方日报)
▲一位澳大利亚16岁的少年服用中国制造的合成致幻剂后,在迷幻状态下跳楼身亡。他的父亲布里奇伪装成有意购买的“澳大利亚黑帮大哥”,前往安徽合肥担任“卧底”,与当地的致幻剂供应商商谈交易,并录制下了整个过程。布里奇表示:“我们现在的处境好似在海啸边缘,这些致幻剂正大批运进澳大利亚,这一切必须停止。但总得有人站出来制止。”(中青网)
▲英国一家公司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英国父母因为孩子的功课太难,所以完全没办法教孩子。此外,55%的英国父母一年要花40个小时读书、找数据教孩子;36%的父母因为教不了孩子而感到不好意思,甚至沮丧、焦虑。(中新网)
▲生活可能没有照片上那么好!泰国摄影师Chompoo Baritone创作了一组“反鸡汤”照片(如图),旨在揭发以Instagram为代表的众多社交媒体上的“小清新”们。更多“正能量”图点击 http://w.dzwww.com/p/224973.html 观看~~

【FUN娱乐】
▲张艺谋诉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一案今天下午宣判,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判令新画面影业给付张艺谋影片《三枪拍案惊奇》分成款1500万元。
▲今天,哈文晒出了和李咏的中国传媒大学入学单,夫妻俩人同时考上了中传传媒艺术学的博士生,成为2015级博士新生。
▲“小龙女”吴卓林在与母亲吴绮莉的“家暴风波”后的半年,与母亲一起接受访问,她自曝从未见过父亲成龙,童年时还曾因“小龙女”的称号备受同学欺凌。
▲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在日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电影《智取威虎山》以九项提名领跑,成为提名阶段的最大赢家;赵薇与汤唯则是继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之后,再度争夺最佳女主角奖项。
▲《步步惊心》将被翻拍为韩剧,已定名为《月亮的恋人》,并由《没关系,是爱情》《那年冬天,风在吹》的导演金奎泰执导。

【新体坛】
▲今天20点,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和柏太阳神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的比赛。恒大在首回合比赛中以3-1的比分击败对手,此次在埃尔克森复出的情况下,恒大希望以双杀的方式淘汰对手进入四强。柏太阳神是恒大将帅最“喜欢”的球队,亚冠五次交手,从对手身上共获得5000万元的巨额奖金。
▲据巴媒透露,由于对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不满,孔卡希望下赛季返回巴西踢球。包括弗拉门戈、圣保罗、科林蒂安、米内罗竞技在内的诸多巴西豪门,均向其抛出了橄榄枝。值得一提的是,孔卡的妻子葆拉刚刚怀上第二胎,预产期是明年3月,因此,的确存在葆拉鼓吹孔卡回国的可能性。

【故纸堆】
被称为中秋节三大传说之一的唐玄宗游月宫的故事在唐朝就已盛传。据唐代蒋防《幻戏志》记载:八月十五夜晚,玄宗望月入迷,起了游月宫的念头,就请天师作法,与天师一起来到月宫。月宫中的仙乐分外动听,仙女告诉他们这音乐名叫《紫云曲》。玄宗素晓音律,默记曲调,回到凡间把这仙乐传了下来,起名为《霓裳羽衣》。

【偷着乐】
化成灰
…………
警察:“那坏人你记得吗?”
女:“嗯,化成灰我都记得。”
警察:“你后面有几罐骨灰,你辨认下。”

让座
…………
今天做公交车,上来一老奶奶,我赶忙起身让座。
老奶奶:“小伙子,谢谢,今年多大了!”
我:“26!”
老奶奶:“我孙女也是26,人长得可漂亮了!”
我心想,莫非老奶奶看我让座想介绍孙女给我?我刚想开口,老奶奶却说:“26了还坐公交,我孙女都买车了。”
老奶奶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

【每日图】
国外一网友说她女儿生日时想要一个绿巨人浩克的公主蛋糕,于是她就做了一个……

更多幽默,更多快乐,点击 http://w.dzwww.com/p/225008.html 看今日精彩图集。

知山东,观天下,更多新闻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客户端下载地址 http://sd24.dzwww.com/m
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大众网)制作
责任编辑:刘峥 王锦川 辛然

【温馨提示】
如果您连续接收不到手机报,请查询话费余额在充值后重新开机以激活网络功能,或者请及时清理您的收件箱,详情请咨询:125901860-08787(免费,仅限山东省客户在本省内拨打);或拨打0531-85193298(收费)。
点击手机报文内链接,将收取正常流量费。
手机报订阅方式:发送SD(大小写均可)到10658000(全国手机用户均可订阅),两期/天,资费3元/月。手机报短信互动平台: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1065800078421;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至1065800078422。(免收信息费)微博请关注@山东手机报,微信请关注:sd-dzww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