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读

上海又一个“土地爷”落马

2010-10-19 13:4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陶校兴是该局近年来“落马”的第三名处级以上官员。此前,其老同事、上海房管局原副局长殷国元在上海社保案中“落马”;其直接下属、有着“上海土地第一处”之称的原土地处处长朱文锦也因受贿被查,分别被判处死缓和有期徒刑15年。

陶校兴(资料片)

  帝景苑风波再起

  今年59岁的陶校兴大专学历,有政工师职称,任上海房产局党组成员、排名第一的副局长,官方分工中包括政策法规、行政复议诉讼、行业科技及后勤管理等。

  陶校兴是该局近年来“落马”的第三名处级以上官员。此前,其老同事、上海房管局原副局长殷国元在上海社保案中“落马”;其直接下属、有着“上海土地第一处”之称的原土地处处长朱文锦也因受贿被查,分别被判处死缓和有期徒刑15年。

  对陶的落马,很多人早有预感。熟悉陶校兴的一位上海土地协会人士称,陶此次被查估计与帝景苑项目有关。

  公开信息显示,“帝景苑”项目位于肇嘉浜路1001号地块,原为上海无线电四厂所有。1993年,印尼商人黄进益旗下香港荣福置业有限公司与上海无线电四厂合资成立上海荣福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荣福房产),开发该地块。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印尼方面资金难以为继。1999年,台商蔡青峰以兆丰国际(上海)有限公司参股接盘,项目再度启动。

  项目启动后,帝景苑成为上海商业中心徐家汇的高档楼盘,2002年开始预售,至2004年中建成。2006年前后,风波骤起。印尼股东黄进益向外界举报该项目存在违规问题,一时引爆了上海部分官员低价买房、官商交易的黑幕,引起舆论震动。

  记者查看当年官员低价折扣购房名单,发现在内部认购价上又打折扣30%-40%,牵涉非常广,包括房管局、工商局、公安局等多个部门,除已判刑的原土地处处长朱文锦,还有时任黄浦公安局副局长李征静、时任上海工商局办公室主任杜贵根等现任官员。

  时过数年,帝景苑风波仍未停止,相关纠纷与诉讼仍在进行中。黄进益方代理律师、上海市白玉兰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濂溥,自2006年起一直在举报台商蔡青峰的各种问题,其中包括行贿政府官员,伙同会计师、税务稽查人员做假账逃税,非法侵占上海荣福公司财产,虚假交易侵占国有资产,以及法院、公安机关包庇等问题。陶校兴的被查,再度勾起舆论对帝景苑的关注。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