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勇:做好济南“后花园”治安“大管家”

2011-03-22 12:1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仲宫派出所所长刘兆勇做客本网与济南市公安局、生活日报联合举办的“所长在线”栏目与网友读者互动交流,他表示,治安工作应针对辖区特点,从严清除“砸车党”、管好鞭炮储运,做好省城后花园的治安大管家。

仲宫派出所所长刘兆勇做客所在在线与网友和读者互动交流(曹亮 摄)

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仲宫派出所所长刘兆勇做客所长在线

  大众网济南322(记者 曹亮)济南历城区仲宫镇有着省城后花园之称,辖区拥有济南最大的烟花爆竹集散地,辖区内的治安工作异常繁重。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仲宫派出所所长刘兆勇做客本网与济南市公安局、生活日报联合举办的“所长在线”栏目与网友读者互动交流,他表示,治安工作应针对辖区特点,从严清除“砸车党”、管好鞭炮储运,做好省城后花园的治安大管家。

   “砸车党”望而生畏 一年未发案

    记者:仲宫辖区有很多景点,像世纪园、月亮湾的景点,一到周末就会有很多游客前去游览,我们在近郊游的管理有什么困难?

    刘兆勇:辖区景点比较多,游客多了就会出现一些纠纷,比如游客因停车或者小利益而产生的纠纷,民警会尽全力做工作,尽量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当然也有一些令游客气愤的事情,比如游客的车被砸、财物丢失等令民警也棘手的问题。

    记者:针对这些问题,派出所有哪些办法解决?

    刘兆勇:派出所主要采取了以下三个措施:一是在景点通过广告牌、招贴标语,或者做一些指示牌之类的提醒游客 ,同时对景点保安人员提出要求,做好宣传;第二就是从派出所自身出发,根据不同的时段和重点路段,进行重点巡逻。因为周末游客比较多,除了民警值班之外,还专门抽调了民警在景区附近巡逻。另外在一些节日,像五一、国庆节等时期,派出所积极向分局汇报,争取分局警力支持,通过加大巡逻,做到了有力防范;第三,案件发生了,如何把案件破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这是工作之重。

  20097月份,济南市民赵某驾车到卧虎山水库玩,和朋友玩得非常高兴,正要回去时,发现车玻璃被砸,奥迪车内的手机和名牌手提包被盗。赵女士非常着急,她立即报了警。我们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争取刑侦部门的大力支持,此案在五天之内破获,把所有赃物都如数追回。我为什么把这个案件记得比较清楚?因为这是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辖区出现的最后一起砸车盗窃案件。我感觉到派出所在采取了这三项措施之后,这类案件得到了有效控制。

    严查烟花非法储运确保烟花集散安全

    记者:我们知道仲宫是济南最大的烟花爆竹集散地,从治安管理方面有哪些困难?

    刘兆勇:仲宫是济南最大的烟花爆竹集散地,原来禁放的时候,只有历城区可以放,全市销售许可证能办200个,仲宫就占了八成。总体来说,我们辖区一是烟花特别多,买的市民也多,市场难以控制。业户多随之安全隐患比较多,管理难度比较大。这是我们前几年的监管存在的一些问题。

    记者:我们如何来进行监管?

     刘兆勇:烟花爆竹的市场管理由安检部门管理,对储存、运输由公安部门管理。在储运管理工作中,我们采取了超前部署、源头治理,积极协助镇政府和安检部门做好管理工作,配合安检部门做好群众的协调和疏导工作,有效控制证的数量。目前,辖区内有销售许可证的由原来的上百家减少到十家,而且全部销售退路进厅。其次,配合安检部门做好市场的巡查工作,在春节之前,我们派出专门的民警和警车,配合安检部门把卖鞭炮的市场进行有序管理。另外派出所立足本职,严厉打击非法储存和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