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篮球天地>国内篮球
站内搜索:
黄金男篮新赛季猜想:平稳过渡 期待2009
2007-10-23 07:32:00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评论]

  “服务备战、深化改革、协调发展”,这是即将开打的2007-2008CBA职业联赛的指导方针。为了给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让路,中国篮协已经将新赛季定位为“过渡赛季”。对于黄金男篮来说,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似乎显得有点平淡:既没有奥运会的任务,也没能将巴特尔这样的大牌引进过来,要想在上赛季第5名的基础上实现突破很困难。CCTV-5的直播计划没有一场是山东队的比赛,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作为CBA最主要的电视合作媒体,CCTV不看好山东。展望山东黄金男篮的新赛季,记者的判断是:平稳“过渡”、期待突破。

  平稳“过渡” 期待突破

  老将重出江湖,新锐崭露锋芒,外援强势回归,CBA新赛季“三剑合一”成为最大卖点。随着易建联加盟NBA,巴特尔、刘玉栋、奥德杰等人的回归,新赛季CBA竞争将比上赛季更加激烈。人员基本没变的山东黄金男篮面临严峻的考验,要想实现突破,黄金男篮有两个机会:一是杀入前四,二是培养出国手。应该说这两大目标要想实现都很困难。因此,2007-2008赛季平稳“过渡”,期待2009年取得真正的突破,这是黄金男篮最现实的选择。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体育将加快产业化步伐,CBA有望与NBA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接轨”。2009年,山东将举办第十一届全运会,流失其他省市及海外的张兆旭等山东籍选手有希望代表山东参赛。因此,山东黄金男篮发展的“黄金时代”是在2008-2009赛季。不过这并不代表新赛季黄金男篮就无所作为了,少帅巩晓彬和他的弟子们正在摩拳擦掌,决心在迎接北京奥运的这个“过渡赛季”争口气。

  大彬归来 期待“磨合”

  上赛季取得第5名后,黄金男篮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就在助理教练鞠维松和徐长锁的带领下南征北战,打了几十场热身赛。主教练巩晓彬则上调国家队担任助教,离开黄金男篮长达半年之久。应该说大彬在国家队期间学到了不少宝贵经验,带回了很多新思路,这对于他执教黄金男篮肯定有帮助。但另一个问题也随之来了:由于大彬和全队合练时间太短,他的新思想、新打法能否尽快让队员接受?可以说,大彬和队员的“磨合”程度将决定着黄金男篮的走向。

  展望前景 期待佳绩

  新赛季黄金男篮究竟能取得一个怎样的名次?对此,各方人士意见并未完全统一。原山东男篮队长成志明虽然现在在吉林队效力,但他仍然牵挂着自己的母队,他属于乐观派,他认为如今这批黄金男篮的队员遇到了好时候,“他们现在虽然还不如我们打第三的时候,但是现在环境好,小兄弟们信心现在也挺足。很靠前的名次不敢说,但我想黄金男篮进前六估计没问题。”也有球迷悲观地认为,黄金男篮上赛季取得第五有一定的偶然性,两名外援起到了关键作用,新赛季其他各队都在招兵买马,而黄金男篮动作不大,因此如果不好好拼搏,想进季后赛都很难。以巩晓彬和叶鹏为代表的“理智派”则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横下一条心,杀进季后赛,将目标明确定在了前八。

  记者认为,黄金男篮对自己的判断是清晰和明智的。新赛季全队最大的优势是团结和稳定,虽然大彬离开球队六个月,但依靠他和队员之间的默契,双方的磨合不是大问题。只要正常发挥,黄金男篮很有希望再次杀进季后赛,并在此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 李夫杰)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内篮球] 文章导读
·巩晓彬发出新赛季冲击令 必须杀入季...
·山东男篮进入临战状态 鞠维松"学成...
·热身赛收官战 黄金男篮80:47大胜上...
·CBA新赛季大战在即 图科临阵“落跑”
·NBA中国赛次战 中国明星队92:116魔术
·中国篮球行情看涨掌门叫卖:我们有60...
·总局称CBA不可丧失自主性 要向国外推广
·NBA总裁欲进军CBA "4.6亿年轻人是大...
·FIBA:中国不能只靠姚明 CBA应该聘请...
·姚明言篮协"摧残"队员 男篮遭双响跑...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