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篮球天地>国内篮球
站内搜索:
黄金男篮如何吸引球迷?叶鹏提出新概念篮球
2007-10-23 07:34:00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评论]

  CBA新赛季即将打响,既没有大牌明星也没有国手的山东黄金男篮在成绩上要想突破上赛季的第5名比较难,那么球队靠什么来吸引球迷和媒体的注意?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就此提出了自己的“新概念篮球”理论:黄金男篮新赛季在打法上将给球迷耳目一新的感觉;向NBA学习,大力创造“娱乐篮球”的赛场氛围。

  关于新赛季目标:

  打法有变 力争前八

  记者:黄金俱乐部成立的第一年,球队就从第12名提高到了第5名,因此球迷新赛季对黄金男篮的“胃口”更大了。俱乐部对球队新赛季的前景如何看待?

  叶鹏:球迷期待黄金男篮新赛季取得突破,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理智地分析,这个赛季我们不具备冲击前四的实力。新赛季不少球队都在招兵买马,而咱们黄金男篮没有大动作,只是因为招回了曹振华,在4号位这个位置上实力有所增强。如果不好好打,我认为新赛季我们打入季后赛都很困难。

  记者:黄金集团和俱乐部对黄金男篮新赛季的要求是什么?有没有具体的目标?

  叶鹏:集团董事长王建华和总经理时民非常重视俱乐部和球队的发展,他们对新赛季没有提出具体的名次要求,只是要求我们解放思想、打出水平。我们自己的目标是“横下一条心,打入季后赛”,在此基础上力争更好的成绩。

  记者:主教练巩晓彬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时间长达半年,他回来后是否给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变化?

  叶鹏:大彬回来后抓得非常紧,训练时抠得也很细。我感觉他这半年收获很大,不仅带来了尤纳斯的执教经验,而且也带来了欧美篮球的先进理念。前不久我对他说,大彬你要能早回来一个月就好了。大彬给球队带来了不少积极的变化,比如球队在破联防和盯人上都有新手段,在进攻上更强调“快”。总之,我们希望新赛季黄金男篮在打法上给人耳目一新的印象。

  关于主场气氛:

  娱乐篮球 服务球迷

  记者:新赛季黄金男篮的主场继续定在山东省体育馆,俱乐部在吸引球迷、服务球迷上有没有新举措?

  叶鹏:最近你们媒体都在炒作NBA酝酿大举进军中国篮球市场的事,我觉得不管NBA今后是与CBA合作,还是在中国建立自己的联赛,我都坚信两点:一是CBA一定要提高水平,发展壮大,作为我们黄金篮球俱乐部就是要培养自己的球星和人才;第二,CBA要学习NBA好的东西,比如在服务球迷、营造娱乐篮球氛围上。具体来说我们新赛季在这方面有以下几条措施:

  首先是采取各种手段鼓励球迷买票看球。比如我们对高端球迷有优惠,每买一张甲级套票就赠送价值1000多元的北京奥运特许商品“中国红”瓷器一套。

  其次是为球迷提供多种人性化的服务,加强俱乐部和球迷的互动,比如和时报联合搞有奖征文,只要掏80元钱加入黄金球迷会就可以观看整个赛季所有主场比赛,节日期间向球迷赠送带有我们俱乐部标志的小礼品等。

  第三,就是大力推广“娱乐篮球”,让球迷轻松看球,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为此,我们重金聘请韩国美女赵守镇来打造我们的篮球宝贝,目前正在公开选拔赛场主持人和调音师,还要推出自己的吉祥物。“韩版”的拉拉队、更专业的主持人和活泼可爱的吉祥物,这些新赛季的娱乐元素,肯定让球迷感受到不一样的赛场氛围。我甚至考虑在时机成熟时邀请俄罗斯斯巴达克俱乐部的篮球宝贝原班人马来济南演出……

  关于未来发展:

  培养球星 加强合作

  记者:可以说新赛季依然是黄金男篮平稳过渡的一个赛季,那么俱乐部对未来发展有什么设想?

  叶鹏:我们将坚持两条路:对内大力培养自己的后备力量,希望从中能培养出自己的球星,出现第二个“巩晓彬”、“纪敏尚”、“鞠维松”。大巴没来也是好事,我们将把更多的钱投入到培养年轻队员上;对外加强与国外豪门俱乐部的联系与合作,我们与澳大利亚悉尼国王俱乐部已经开始了接触,将来两家俱乐部可以互访,希望他们能帮助我们球队尽快提高水平。

  记者:CBA新赛季马上就要来了,最后请对一贯支持黄金男篮的球迷和媒体说几句自己最想说的话。

  叶鹏:感谢大家对我们的一贯理解与支持。巩导从国家队带来了新思路和新技术,新赛季黄金男篮一定会给大家耳目一新的印象。我们将拼好每一场球,打好每一分钟,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广大球迷。最后一句话:请球迷朋友买票看球,这是对我们最直接的支持。 (记者 李夫杰)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内篮球] 文章导读
·巩晓彬发出新赛季冲击令 必须杀入季...
·山东男篮进入临战状态 鞠维松"学成...
·热身赛收官战 黄金男篮80:47大胜上...
·CBA新赛季大战在即 图科临阵“落跑”
·NBA中国赛次战 中国明星队92:116魔术
·中国篮球行情看涨掌门叫卖:我们有60...
·总局称CBA不可丧失自主性 要向国外推广
·NBA总裁欲进军CBA "4.6亿年轻人是大...
·FIBA:中国不能只靠姚明 CBA应该聘请...
·姚明言篮协"摧残"队员 男篮遭双响跑...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