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综合体育
站内搜索:
周杰伦奥运歌曲续"中国风" 奥运会最期待姚明
2007-10-22 17:11:00 作者: 来源:竞报
[评论]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昨天下午,华语小天王周杰伦在位于西五环外的亚洲电视城内录制电视节目《唱响奥运》时透露,即日起,将面向广大歌迷和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奥运歌词。经过遴选,周杰伦将亲自为入选的奥运歌词谱曲,并制作成MV提交给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办公室。

  歌曲创作将改往日模式

  按照以往周杰伦的创作习惯,都是先创作出音乐,后请人填词。此次为奥运献歌,周杰伦大改以往创作模式。他是先面向歌迷和社会公众征集歌词,再针对歌词内容进行谱曲。

  “我希望能让更多歌迷参与进来,相信一定会有许多优秀的歌词出现,我是很期待的。”周杰伦说,“距离奥运歌曲征集的截止时间不多了,希望尽快能选出我最中意的歌词,然后再抓紧时间谱曲。”

  奥运歌词“放弃”方文山

  放眼现今华语歌坛,周杰伦和方文山的创作组合,不仅雄霸一方,也堪称黄金拍档。从《东风破》、《千里之外》、《菊花台》、《双截棍》等作品不难看出,作为周杰伦的“御用作词人”,方文山所创作的歌词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天马行空又充满画面感。

  但此次为奥运献歌,周杰伦放弃了合作数年的老搭档方文山,“奥运歌曲的包容性非常大、歌词内容的范围也很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与歌迷有个很好的互动,更期待收到更好的作品。”周杰伦笑称,“如果没有收到很好的作品的话,我还会找方文山来写。”

  奥运歌曲延续“中国风”

  对于这首奥运歌曲的风格,周杰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定会延续以往的作品风格,要有中国风,让外国人见识一下中国文化的魅力。”当然,这首新歌“可以前卫一点,酷一点,它一定会加入一点摇滚风格。”周杰伦这样描述奥运新歌的创作思路,“它可能不用钢琴伴奏,而是使用电吉他,这样冲击力会较大,听起来会觉得很震撼。”

  《双截棍》型歌曲让人振奋

  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在多场赛事中场休息时都播放了周杰伦的歌曲《龙拳》与《双截棍》。此次将要创作的歌曲,周杰伦也将它定义为“《双截棍》类型”,“运动员上场前可以听听这首歌曲,那么他们就会很振奋,能用最好的状态去比赛。当然,我一定会注意咬字,不能让人听不懂。”周杰伦笑道。

  奥运会最期待姚明表现

  酷爱篮球的周杰伦曾多次表示姚明是他的偶像。周杰伦说,2008年一定会与家人一起到北京看奥运会,“最想看的比赛项目就是篮球,最期待的是姚明的表现。”

  经常到北京进行宣传的周杰伦每次都会发现新的变化。“路过‘鸟巢’时,觉得这个体育场真是很大气,很漂亮,如果能在那里唱歌,一定是件很酷的事情。”周杰伦说。 李锐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综合体育] 文章导读
·中韩对抗李琰显魄力 将帅和用革新续...
·短道世界杯中国双姝摘金夺银 王濛成...
·大奖赛刘崧带病出战 完败傅家俊无缘...
·江嘉良失窃案开庭 物业称奖牌不值10万
·官网:刘崧让人震惊 傅家俊堪称台坛战士
·傅家俊决胜局淘汰希金斯 大奖赛战会...
·大奖赛刘崧续写神奇 胜丁俊晖克星挺...
·奥运开闭幕式创意方案确定 已经开始...
·17大奥运问答 火炬必上珠峰王楠道精...
·张军换方式进奥运 夏炫泽梦想全面--...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