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宽幅01星 搭载发射3颗小卫星

2020年01月15日 14:53
/2


  1月15日10时5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亚米级超大幅宽商业光学遥感卫星“吉林一号”宽幅01星(又称“红旗一号—H9”)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发(陆兴 摄)

  新华社太原1月15日电(李国利、赵金龙)15日10时5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亚米级超大幅宽商业光学遥感卫星“吉林一号”宽幅01星(又称“红旗一号—H9”)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吉林一号”宽幅01星是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高性能光学遥感卫星。据介绍,这颗卫星充分继承“吉林一号”卫星成熟单机及技术基础,首次采用大口径大视场长焦距离轴三反式光学系统设计,具有高分辨、超大幅宽、高速存储、高速数传等特点。卫星入轨后,将与此前发射的15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政府及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