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我的战友叫凯特

2020年05月08日 14:27
/15

  央视网消息:孔德鑫安抚在训练场不敢跃障的”凯特“。

  初夏晨曦,薄雾初霁。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军犬训导员孔德鑫带着军犬凯特钻进密林,开始训练。搜索至目标区域后,孔德鑫迅速下达指令,凯特也瞬间跟着一起压低身体,匍匐前进,悄无声息。

  突然,目标出现。孔德鑫当即下令:“凯特,袭!”

  话音未落,“凯特”像离弦之箭冲出草丛,瞬间将“敌”扑翻在地,并撕咬起来。

  “干得好,凯特!”孔德鑫习惯性地摸了摸自己的“兄弟”,以示表扬和鼓励。说起来,这样的战斗场景,是孔德鑫和凯特每天的日常。

  “只有爱犬的人,才能训出好犬!而任务场,是培植战友情的最好地方!”

  和“凯特”一同训练一同生活,让他们彼此越发默契,而让他之所以把“凯特”当兄弟,则是源于它陪伴自己一次次的出生入死。

  两年来,他们俩先后出色完成中国—东盟博览会安保、重大演习等大大小小的任务20余起。

  “一生中你或许会遇见无数个它,但在它的生命中你却是唯一。”在孔德鑫的心里,凯特也是他军旅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余海洋、刘明)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