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武汉:走近新冠病毒“侦察兵” 日检3000份样本

2020年06月04日 07:05
/8

  2020年5月25日23时,武汉协和医院门诊15楼的检验科依旧灯火通明。透过玻璃窗,医生“全副武装”,正加班加点进行核酸检测。

  与战斗在病房的医生不同,检验科医生是抗疫战线的“侦察兵”。他们藏身实验室,每天冒着极大的风险,与病毒近距离“交手”。

  30岁的耿帜是协和医院检验科的一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同事们“超长待机”坚守一线,负责患者核酸检测工作。凌晨12时,记者在清洁区见到忙碌了一天的耿帜,脱下防护服的她,额头、脸、手臂上全是汗,衣服也已被浸湿。她笑着解释,这间密闭的实验室,室温达30多度,出于安全无法开空调降温,穿着严密的防护装备,没几分钟汗就顺着往下流。

  “样本检测量大时,一进去就是十几个小时,天亮才能下班是家常便饭。”耿帜说,病毒核酸检测只有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才能做,今年1月,武汉协和医院在湖北省内率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为了应对疫情,科室抽调骨干加强力量每天三班倒,马不蹄停加快检测,当时每天可开展核酸检测项目300人份左右,最快6小时内可出结果,协助临床决策。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各行各业复产复工,检验科医生的工作量更大,每天检测样本激增到3000多份。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