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春运母亲”何以感动亿万国人

2021年02月06日 07:11
/10

  1月22日,巴木玉布木在家中整理脱贫材料。新华社记者 周科 摄

  新华社记者肖文峰、周科、叶前

  11年前,新华社记者在南昌火车站捕捉到的一位年轻母亲返乡的生动瞬间,让千万读者泪目。照片中,她肩背比人还高的巨大行囊,一手拎着破旧双肩包,一手抱着襁褓中熟睡的孩子,眼神刚毅坚定地望着前方……

  连日来,“感动中国的‘春运母亲’,找到了”登上各大新媒体平台热搜榜。亿万网民又一次被这位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瓦岩乡桃园村、名叫巴木玉布木的母亲所经历的苦痛和如今的苦尽甘来深深打动。

  “从一次喧闹车站的陌生偶遇,到远隔数千里之外的重逢,苦苦寻找了11年的一名没有留下只言片语的陌生人”,记者举重若轻的描述背后,是翻天覆地的生活巨变和穿越时空的人性光辉。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