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抗议核污染水排海,插画师画了幅《神奈氚冲浪里》

2021年04月21日 07:00
/4

  日本江户时代画师葛饰北斋创作的《神奈川冲浪里》寓意“人类直面困难、顽强奋进”,堪称日本浮世绘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神作”。近日,日本政府公然决定将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排入大海引起广泛批评,微博ID为“一个热爱学习的男孩”的中国插画师由此创作出《神奈氚冲浪里》表示抗议。20日,这名插画师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这幅画传递出的核心信息是“日本政府不该把核污染水‘一倒了之’”,否则全人类所面临的后果将和画中一样。

  日本政府不顾国内外质疑和反对,于4月13日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并称,排放前会将核废水中的氚浓度稀释到日本辐射浓度基准值的1/40,相当于世卫组织(WHO)制定的饮用水辐射安全标准的1/7。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