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套牌奥迪撞倒警用摩托后逃逸 车上带砍刀

2017-04-26 15:27: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张泰来

  一辆套牌的奥迪轿车被交警发现端倪设卡拦截,奥迪驾驶人加速逃逸。民警调集两名快骑警力查处,逃逸的奥迪车躲进地下停车场再次换了一个车牌,撞倒前来拦截的警用摩托后继续逃跑,最终将车辆停在一个公园门口弃车逃出了民警的视线。

  济南交警根据监控视频拍下的驾驶人图像通过官方微信征集破案线索,4月20日,案发7天后,迫于压力的奥迪驾驶人孙某到历城交警大队投案,坦承了套牌逃逸的事实。民警在其驾驶的奥迪车上发现了大砍刀管制刀具、催泪瓦斯、钢珠弹弓等。面对为何在车上携带管制刀具的问题,孙某母亲竟然称带砍刀是为了“剜菜”。

  据了解,孙某1988年生人,现年29岁,济南历城人,从事抵押车辆业务,其车上套用的其他两幅牌子均是在别的抵押车上卸下来的。奥迪车鲁A12**T违法行为多达44条,扣153分,罚款5100元。

  历城交警介绍,孙某存在以下6种交通违法行为:所驾车辆未年审,罚款200元,记3分;未投保强制险:罚款两倍保费;车辆逆向行驶:罚款200 记3分;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罚款100,不记分;不服从交警指挥:罚款200,不记分;违反禁令标志(二环东路违停):罚款200 记3分;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罚款2000 记12分。

  鉴于孙某的恶劣行为,民警都会采取孙某各项违法行为的顶格处罚。历城分局以阻碍执行公务对孙某进行行政拘留4天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