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座购物广场地下停车场内堆放货物 “变身”板房仓库

2017-06-20 10:50: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王亚妹

银座购物广场地下停车场内堆放货物 “变身”板房仓库

  停车位被货物占领,部分车辆只好停靠在通道区域内。记者黄中明 摄

  “地下停车场内堆放了不少货物,不时有拉货小车出入。而停车场内的车辆也是进进出出的,不方便,很危险。”近日,一市民向本报反映,自己购物后,驾车从泉城广场下面的银座购物广场停车场往外走,险些碰到一拉货的女子,吓出一身冷汗。

  占用停车位部分区域“变身”板房仓库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处地下停车场。正如该市民所说,在停车场内不少立柱间都堆放了成箱成箱的货物,一摞一摞的,高高低低,参差不齐。而紧挨着的,就是停放着车辆的停车位。同时,还有身着短袖T恤、员工模样的人拉着满载货物的小车在停车场与超市之间穿梭,与不时进出的车辆擦肩而过,着实让人揪心。

  记者在地下停车场转了几圈,发现问题不仅如此。在停车场靠中间位置,占用了6个左右的停车位,搭建起了一个大板房,俨然就是一个仓库,里面有货架,货物放了好几排,都堆得高高的,不时有工作人员进出理货。在停车场一侧,也有好几间搭建的板房,都有卷帘门,门外还有不少货物,工作人员来来回回,忙着装货卸货。

  “货物这样堆放,还搭建板房,我很担心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该市民说。

  地下停车场旁的自行车停车场变身大卖场

  就此,银座购物广场物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地下广场的仓库比较紧缺,加起来也就800多平方米,对于这么大的超市,存货确实是个问题。他解释,6月22日是“银座21周年司庆”,促销力度很大,准备的货品也空前地多。因此,他们临时占用停车位,搭建了那个100平方米左右的大板房,用来存放货物。原本计划“司庆”之后就拆除,恢复车位。不过,停车场立柱之间的货物,他说恐怕很难避免,不过他们会好好整理下,保证安全。至于有卷帘门的几间板房,建的时间很长了,至少得10年,怎么处理现在还不好说。

  在采访中,有相关人士透露,“地下停车场旁边原来是一大片自行车停车场,现在都已变成大卖场。”对此,该负责人称,“当时建的时候,是原泉城广场管理处那边同意的。不过并没有留下书面的材料。”

  为了地下停车场安全将尽快展开相关调查

  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4月泉城广场管理运营权移交过来后,他们也查看了相关协议。根据济南银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与此前的泉城广场管理处所签的协议,该处地下停车场由银座方面统一管理,管理期限20年,即从1999年11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止。不过,协议中也有明确规定,银座方面管理期间,不得改变地下停车场的结构设施及功能。如需变更,须经泉城广场方面同意。

  “我们目前并没有看到与临时板房搭建、自行车停车场改为大卖场相关的书面变更材料。据资料显示,自行车停车场这块面积在2000平方米左右。”该负责人说,包括市民担心的消防安全隐患在内,为了地下停车场的整体安全,他们会开展调查,与银座方面进一步沟通协调,督促其作出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