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外媒:俄罗斯敦促海湾国家考虑建立联合安全机制

2020

/ 01/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5日表示,莫斯科一直在敦促海湾国家考虑建立该地区的共同安全机制,现在是世界摆脱制裁等单边措施的时候了。

  “我们一直建议海湾国家考虑集体安全机制……从建立信任措施和邀请对方参加军事演习开始”,拉夫罗夫在德里的安全会议上说。

  报道称,美国狙杀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以及伊朗对驻伊拉克美军进行报复性导弹攻击之后,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升级。

  拉夫罗夫说,“我们非常关心那里的局势。”

  据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也出席了在德里举行的会议。而就在当地时间14日,英国、法国和德国宣布将在伊朗核协议中触发争端解决机制。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扎里夫的话说,使用争端解决机制在法律上毫无根据,是一个战略错误。

  拉夫罗夫说,单边制裁是当今世界的一个问题,“因此,在21世纪,我们必须摒弃任何带有殖民主义和新殖民主义色彩的国际关系处理方式。制裁,单方面施加的制裁,是不会起作用的。”

  报道指出,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就不断对伊朗施加制裁,并逐渐加大了针对该国从石油、矿业和其他行业获得的收入的“最大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