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达美客机空中抛油 伤及数十小学生

2020

/ 01/16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陆爱华

手机查看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4日中午因机械故障返航洛杉矶国际机场期间,在上空抛放燃料,造成地面数所学校中包括小学生在内的56人受轻微伤。

达美航空公司客机 资料图 图源:新华社

这架客机当天安全降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美联社报道,飞机抛放的燃料落在机场以东大约21公里处的卡德希市及洛杉矶县部分邻近地区。

卡德希市的公园大道小学和93街小学“受到燃油直接影响”。公园大道小学有20名儿童和11名成人受伤,93街小学有12人受伤,其余受伤学生分布在其他3所小学。另外,一所高中也受到影响,但没有人接受治疗。

洛杉矶联合学区在一份声明中说,事故发生时,学生和工作人员正在学校操场,“可能吸入烟雾或被燃油溅到”,学校人员“立即打电话叫来救护人员,现场治疗中,有人出现皮肤过敏或呼吸问题”。

洛杉矶县消防官员斯基·康奈尔告诉媒体,伤者均为轻伤,不需要入院治疗,燃料很快蒸发,空气和地面没有任何易燃物品,也没有强制疏散人员。

达美航空随后发表声明,承认肇事客机因起飞时“遇到引擎故障,需要立即返回”机场。声明说,飞机抛放燃料是为了让飞机安全着陆,这是减轻机身负载、降低着陆速度的正常操作。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称正在“彻底调查事故背后的情况”。美航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进出美国主要机场的飞机须遵守专门燃油倾倒程序,“程序要求把燃料倾倒在指定无人居住区域,通常为高海拔地区,这样可使燃料在到达地面之前雾化和消散”。

内华达州里诺市航空咨询公司主管道格·莫斯告诉美联社记者,作为退休机长,他认为飞行员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出于安全考虑不遵守规定。

莫斯说,当机组人员无法确定引擎内部损坏程度时,飞行员必须做出决定:是花时间去规定的区域倾倒燃油,还是尽快安全着陆?莫斯说:“没有玩忽职守,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思考……生命危在旦夕。他让飞机安全落地。不幸的是有附带的伤害,人们身上都是燃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