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外媒关注:中国已按需求一倍以上规模增产医用N95口罩

2020

/ 02/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3日报道,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2月3日说,中国在口罩供应方面正全力以赴、日夜兼程增产扩能,政府在疫情后将收储富余产量,企业无需担心产能过剩的问题,只要符合标准,可以开足马力组织生产。

报道称,连维良在当天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联合早报》记者的提问时说,国家发改委现在正配合工信部协调医用口罩的问题,这两天协调到的资源是前一段提供资源的两倍以上。

连维良以医用N95口罩为例指出,现在各方面汇总的需求很大,中国到2月2日晚上已经按一倍以上的规模组织了产能,准备了原料,并且启动增产增供。

在使用方面,连维良说科学使用、合理使用也至关重要,并呼吁要按需使用,按功能使用,避免过度使用,特别是一般的防护,不要挤占宝贵的医用资源。

报道称,在国新办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田玉龙也表示,中国的N95和医用外科口罩总体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这个产能也是全球最大的,但从总体来看,产能还需要一定时间恢复。

资料图片:为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各地生产防护消毒用品的单位已紧急召回、招聘员工,满负荷生产,以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的稳定供给。(新华社)

【延伸阅读】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为抗击疫情所做努力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连日来,一些外国政要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评价中方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做努力,并表达对中国的支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31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中国暴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表示慰问,并称愿向中国提供必要协助。

消息中称:“由于中国暴发冠状病毒疫情,俄罗斯总统普京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所有陷入困境的家庭表示诚挚的同情和支持,并祝他们早日康复。”

俄罗斯总统相信,中国领导层采取的果断措施将防止疫情扩散,并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消息显示:“俄罗斯总统表示愿意向友好的中国人民提供必要援助,并指出,俄罗斯有关部门将与中方相关部门展开紧密协作以最快的速度抵御共同的威胁。”

另据香港星岛环球网2月1日报道,2月1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向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亲署信,代表朝鲜党和人民就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并提供支持。

报道称,金正恩在信中表示,我本人及朝鲜党和人民将中国发生的此次疫情看作自己的事情,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党、政府、人民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借此机会,我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中共党员和医护人员致以问候,向被疫病夺去亲人的家庭表示深切慰问,并向中方提供支持。请尊敬的习近平总书记保重身体,祝中国人民平安幸福。

报道称,习近平对金正恩委员长、朝鲜党和人民的慰问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此外据巴基斯坦《商业纪录报》网站2月1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1月31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通了电话,并表示巴基斯坦愿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一切帮助。

据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艾莎·法鲁基说,库雷希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暴发而失去宝贵生命的人表示哀悼。库雷希赞赏中国为遏制这种病毒所做的不懈努力,并强调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坚决支持中国为应对这种病毒所做的重大努力。库雷希表示愿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一切帮助。

发言人说,库雷希还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巨大的困难,在危机之后变得更加强大。

库雷希还对中方帮助在武汉的巴基斯坦学生表示感谢。

又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日报道,1月31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

苏杰生表示,印度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赞赏中方在应对疫情中表现出的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对中国最终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王毅感谢印方的支持,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斗争。王毅说,全球化时代应对跨国公共卫生挑战,应坚持客观理性,加强沟通协调,各自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不认同个别国家采取的渲染紧张、甚至制造恐慌的做法。

(2020-02-03 13:07:42)

【延伸阅读】外媒观察:受疫情影响 中国大批农民工推迟返程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中国加紧控制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中国大多数经济增长中心城市推迟企业复工时间至少一周。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日报道,在不确定自己能否回到上海附近小城昆山的情况下,王凤(音)就踏上了1000公里回乡旅程以庆祝农历新年。

报道称,这位24岁的女子称,她厌倦了把微型塑料部件拧到一起的工作。像全国各地数以百万计的其他农民工一样,她打算利用这个假期考虑寻找一份不那么单调乏味或离家人更近一些的新工作。冠状病毒疫情帮她作出了决定。在王女士到达中国中部湖南省小镇盐井的家中一天后,政府对疫情发源地武汉实施了“封城”,之后几乎封闭了武汉周围的所有地区。

王女士说:“我现在回不了昆山,不知道怎么才能到那里。眼下,我们都在等待。”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中国有2.88亿农民工,占劳动力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报道称,在湖北省以外,地方政府中止了一些长途客车服务,并设立了道路检查站。

王女士说,她以前是取道湖北前往昆山的,因为距离最近的长途客车线路是途经武汉的。她还说,虽然可以选择别的路线,但没有如何订票的可靠信息。

报道称,她和其他许多农民工仍然无法动身,而对于许多人来说,他们并不急于尝试回去上班,因为中国31个省份中的三分之一——包括最大的几个工业中心——都已经把节日复工的日期推迟一周至2月10日。

报道还称,包括湖北省在内的中国中部腹地长期以来一直是中国集中在上海和广东周围的两个制造业中心所需农民工的最主要来源。

在王女士打工的公司,高管们仍在试图评估当他们的昆山工厂获准重新开工时,冠状病毒将对他们的劳动力队伍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不过,王女士已经下了决心。她说:“我感觉不走太远会更安全些。”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2月1日报道,截至2月1日下午,中国至少21个省份要求企业推迟复工时间。

报道称,中国政府还下令让各省份恢复防控病毒所需医疗资源的生产。在大多数地区,包括公共设施、超市和其他必需行业的企业仍在营业。

图为深圳一家机器人吸尘器工厂的工人在工作。(路透社)

(2020-02-03 13:39:18)

【延伸阅读】持续捐赠2000余万元物资 扬子江药业众志成城战疫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一群又一群最美逆行者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民筑起防护的壁垒。疫情当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大员工再次向部分急需物资的医疗机构捐赠价值2000余万元的医疗防护用品和抗病毒药品,支援全国各地抗击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高层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在得知武汉等地医疗机构急需医疗物资时,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快速反应,主动作为。为全力保障急需药品供应,集团一方面派出车队连夜向包括湖北在内的各地紧急输送蓝芩口服液等抗病毒药品;一方面紧急动员,车间员工主动请缨,放弃春节休假,大年初一坚守操作岗位,多条生产线全速联动,开足马力生产抗病毒药品和国家集采药品,全力以赴做好战“疫”支持。

急疫情防控之所急,在集团党委的号召下,下属各单位和广大员工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他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购买医院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短短几天时间,将价值2000余万元的急需物资、药品和爱心款送到抗疫最前线,与广大医护人员同心协力,并肩作战。目前,各项捐赠活动仍在持续中。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扬子江人正不断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董事长徐镜人表示,扬子江药业将始终与亿万中国人民心连心,用责任和担当,誓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扬子江人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迎来明媚的春天。(刘良鸣)

(2020-02-03 12:14:51)

【延伸阅读】请不要有偏见!亚裔在社交媒体发起“我不是病毒”运动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德媒称,在推特网站上,数千名亚洲人在“我不是病毒”的关键词下,对自己因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而受到的敌视进行反击。

据德国《每日镜报》网站1月31日报道,法语国家的用户以“我不是病毒”为关键词,发布评论和照片,对种族主义和排斥提出批评。一位年轻男子写道:“我知道全世界都害怕这个病毒,但请不要有偏见。”

报道称,发起创建这个关键词的是一名年轻的亚裔法国女性。本周初,她匿名呼吁有过受歧视经历的人在这个关键词条下,讲述自己因新型冠状病毒联想而受到敌视的例子。

(2020-02-03 12:18:01)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