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2020

/ 03/01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2月29日,美国华盛顿州报告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这也是本次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本土出现的首例死亡病例。同时,华盛顿州还报告了全美第一例医护人员感染病例。

这名死亡患者来自华盛顿州金县,此前没有相关旅行史,也没有接触过已知感染源。当天下午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死者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一位50多岁的高危患者”。然而华盛顿州卫生官员随后更正称,死者为一名男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向特朗普错报了死者性别。

CDC还确认,除了该死亡病例之外,华盛顿州新增4例核酸检测为阳性的病例,其中2例为该州金县柯克兰市同一个护理中心的医护人员和患者。这名医护人员40多岁,目前情况稳定,而70多岁的患者病情严重。据美国媒体报道,另外2例分别为一名感染源不明的高中生,以及一名去过韩国大邱旅行的50多岁女性。

据CDC官网最新通报,截至目前,美国本土共确诊22例新冠肺炎病例,从中国武汉撤侨的人员中确诊3例,从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撤侨的人员中确诊44例,美国新冠肺炎患者总数增至69人。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当天的白宫记者会上宣布,将对伊朗扩大旅行禁令,过去14天有过伊朗旅行史的外国人将被拒绝入境美国。同时,美国国务院将对意大利和韩国的旅行警告提至4级(最高级),敦促美国民众不要前往上述国家。

鉴于美国国内疫情快速发展,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2月29日紧急下放权限,允许全美有资质的医院实验室开发并使用自己的新冠病毒感染检测手段,以提升检测速度。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