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欧洲四国预购新冠疫苗 欧盟加码24亿欧元支持

2020

/ 06/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再次推出一项新冠疫苗战略计划,希望欧盟能够在12至18个月内研制出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并决定斥资24亿欧元参与疫苗预定行动和支持疫苗研发企业,确保生产足够的疫苗满足欧盟需求。

  据报道,此前,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荷兰成立疫苗联盟,并与阿斯特捷利康制药公司签署合约,预购3亿支该公司尚未开始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

  根据欧盟委员会一项决定,欧盟将利用为应对疫情而解冻的24亿欧元紧急救助款,支持此次疫苗联合行动。不过,这次联合行动并不意味着,公共卫生进入欧盟的行动范围。一些成员国特别强调,公共卫生仍将是各国政府的主权职能。

  欧盟委员会15日发表公报指出,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研发中的疫苗活性成分,也就是有效成分将在比利时生产。另外,未来承担生产的企业还有法国诺华赛公司。诺华赛是欧洲医药业领军企业。该公司已经与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就未来的疫苗生产签约。

  报道称,欧盟国家籍此保证在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时,能够及时防疫,也希望在激烈的全球疫苗研发竞争中支持欧洲企业。

  另外,欧洲各国也开始投资支持本国企业的疫苗研发。德国政府近日决定投资3亿欧元,参股本国医药研发公司图宾根州生物技术公司CureVac;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专程前往里昂,视察法国医药界龙头企业赛诺菲医药集团,支持该集团的疫苗研发努力。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